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亚足联面临改选 张吉龙若重新参选机遇大于风险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2010年10月09日10:40

  近日,亚足联公布了明年1月亚足联大选的竞选流程,其中亚足联主席、四个副主席和执委会将全部改选,这就意味着身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张吉龙,也得重新参选。不过机遇大于风险,张吉龙同时有望冲击东亚区FIFA执委这个位置。目前的问题是,中国足协需要尽快报名,让龙哥成为候选人。

  明年1月6日亚洲杯前夕,第24届亚足联大会将在多哈进行,其中最重要的议题就是亚足联改选,其力度之大为近年所罕见,改选职位包括亚足联主席、代表亚足联的FIFA副主席、四个亚足联副主席、1名亚洲区FIFA执委、12位亚足联执委会委员,这些职位的任期都是从2011年至2015年。

  根据流程,各成员足协将向亚足联推荐竞选代表,截止日期是今年的11月6日,逾期未报名视为弃权。亚足联秘书处已把报名表格发给各足协。现在同时担任着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一职的张吉龙形势比较微妙,目前距报名截止期仅有一个月的时间,中国足协还没有任何说法。过去20年,张吉龙为中国足球作了许多贡献,能力和人脉资源颇丰。如果中国足协不推荐58岁的张吉龙参选,而是韦迪的亲信林晓华,由于其资历和视野所限,一旦失败,中国足协将失去在亚足联的一个最重要职位。从亚足联公布的选举职位来看,这次选举东亚区FIFA执委将进行改选,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良机。经验丰富的张吉龙应该说机会很大,不过一切的大前提都要看足协是否决定推荐张吉龙。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