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季前赛姚明逐渐放开手脚 阿联悄然成队内得分王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09日10:50

  如同约好的一样,姚明和阿联在昨天又一同出场。和上一场比赛一样,姚明打了12分多钟,状态越来越好;阿联还是打替补,但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6分。随着季前赛比赛的增多,NBA两位中国巨人开始渐入佳境。

  姚明越打越好

  这次回到休斯敦,球迷们终于再次看到奔跑在赛场上的姚明了。跟上次一样,姚明的出场时间仍被限制在12分钟左右,但他的表现远远超过预期。

  这场比赛,姚明仍然是首发出场。跟上次12分钟全部分配在第一节和第二节不同,这次,姚明第一节打了6分多钟,第三节也打了6分多钟。但姚明仍然找不到中距离投篮的手感,这与他太长时间离开赛场有很大关系,他的全部得分来自于与布鲁克斯的挡拆配合。姚明结实的身体,让他在做挡拆时非常有效,在帮助布鲁克斯挡开防守的人后,姚明顺势快下,布鲁克斯及时送上传球,姚明的上篮很快让马刺队吃到苦头:一次飞身上篮,一次打了“2+1”。

  不仅进攻犀利,姚明在防守端仍然威力巨大,他刚上场就送给了企图在他身边突破的杰弗森一个结实的火锅。而姚明的补防意识再次让阿德尔曼吃下了定心丸,他在下半时连续封盖篮下的布莱尔。

  “首场比赛对于我来说更像是测试,感觉还可以,所以我今天就多跑一些。”姚明说:“希望我在后面的比赛中能放得更开,每天都进步一点。”

  姚明的得分比上一场大有进步,拿下了5分、7个篮板和3次盖帽,更重要的是,他帮助火箭以90∶87击败了马刺队。

  阿联当上得分王

  阿联昨天仍然出任奇才队替补,但他在2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6分。

  虽然是替补出场,但阿联的出场时间仅次于打首发的今年状元约翰·沃尔,可见他在主教练桑德斯眼中的地位。阿联并没有辜负主帅的厚望,以柔和的手感和出色的命中率回报了球队。全场,他11投7中,命中率高达64%,拿下了16分和7个篮板,还有4次助攻和1次盖帽。

  这场比赛,阿联在攻防两端变身为全能战士,无论是高位跳投还是盖帽防守,都让骑士队颇为忌惮。在主力球员沃尔和阿里纳斯状态不佳时,就需要阿联能够及时站出来,成为救火队员。在这个意义上说,阿联就扮演着湖人的奥多姆、马刺队的吉诺比利这样的角色。

  虽然骑士失去了詹姆斯,从而进行了大面积“换血”,但仍然有希克森、塞申斯这样的狠角色。如果不是阿联、索顿这样的替补发威,在沃尔和阿里纳斯大失水准的情况下,奇才队极有可能输球。最终,奇才队以97∶83涉险过关。

  晶报记者 高志明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