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圣火火种9日10时30分 居庸关长城采集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彧
2010年10月09日11:08
  中新网10月8日电 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今天在北京居庸关长城北烽火台成功举行。

  今天北京天气阴霾,上午10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亚奥理事会会歌先后在居庸关长城北烽火台奏响,火种采集仪由亚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广州市市长万庆良主持,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致辞结束后,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宣布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开始。

  17位白衣飘飘的“圣女”排成两队,面带微笑,和着舒缓而雄浑的音乐节拍,从烽火台缓缓走下。约80米左右,“圣女”们分立长城两旁,采火使者缓步走向主席台正中,“圣女”们开始跳起带有祈福寓意的舞蹈。随后,采火使者来自云南的22岁女大学生康辰晨手握采火棒,将其缓缓伸向一个银色的凹面镜,约两分钟后,火炬被点燃。随后,火种盒也被点燃,三位火种盒护卫又点燃了火种灯。最后,火种盒护卫走下了主席台。采火仪式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