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花絮

学粤语享推拿 广州亚运城为运动员提供中式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华 杨薇
2010年10月09日11:30
  中新社广州10月9日电 各国运动员可在广州亚运城学中文、剪纸、古筝,享用各种中式服务。广州亚组委8日组织“全景亚运城”活动,向媒体介绍了广州亚运城的特色服务和医疗保障。

  在广州亚运城国际区,特设教授中国传统文化的课室,内置古色古香的茶具、明式椅,满是中国味。教授汉语的邱老师说,亚运会期间这里将接待有意了解中国文化的外国运动员,每次授课15到30分钟不等,一次最多可接待48名运动员。

  “我们将采用趣味教学的方法,比如教运动员取中文名、看属相,还可教授书法、剪纸、茶道、古筝以及日常粤语等,运动员们还可使用多台汉语自动教学实行自助式学习。”邱瑞芳介绍,目前已从中山大学选拔出68位精通英语的老师,并将穿着用香云纱制作的岭南特色服装上课。

  据介绍,政府拨款2800多万元人民币建成的亚运城医疗门诊部,将在会期为与会注册人员提供包括12个临床科室在内的免费医疗服务,重症病人将转往亚运定点医院治疗。亚运定点医院分布市内,距各亚运场馆交通距离只需5到10分钟,远高于亚奥理事会规定45分钟之内的要求。

  中药治疗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大受欢迎,广州亚运会也会保留中医项目,针炙、推拿成为医疗保障的特色服务。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