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热身赛国足水淹叙利亚 场地条件使热身价值打折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0月09日12:06

  伊朗足球队与巴西队交手,日本队与阿根廷队过招,同样是在国际足联比赛日,中国队迎来的对手只是叙利亚队。虽然对手名气不大,但既然是热身比赛,就要全身心投入,只是天公不作美,一场雨战让中国队与叙利亚队的热身意义打了不少折扣。不过,国足斗志还算顽强,在积水的场地中积极拼抢,最终以2∶1力克对手

  由于天降大雨,比赛场地也随之变成泽国,球员在场上将皮球踢远都非常困难。在这样的场地里比赛,想打出流畅的配合几乎不可能,所以定位球战术就变得十分重要。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中国队获得禁区前30米附近的任意球机会,邓卓翔选择直接射门,叙利亚队门将不敢大意,将皮球托出底线。中国队因此获得角球,周海滨将球打到球门后点,杜威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皮球被叙利亚队门将挡出,埋伏在门前的中后卫赵鹏补射中的。 1∶0,中国队先声夺人。

  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中国队再次获得破门机会。定位球开出后,于海突施冷箭,皮球直奔球门死角,情急之下,叙利亚队队员阿蒂夫只能用双手将球扑出。这个球与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队前锋苏亚雷斯扑出加纳队的进球极为相似。由于这个球若不被扑出必进无疑,因此主裁判陶然成向阿蒂夫出示红牌将其罚出场外,并判罚点球。张琳操刀命中,国足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0。

  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叙利亚队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塞德大力射门,中国队门将杨智倒地扑救,但因皮球湿滑出现脱手,阿布杜尔补射破门。 1∶2,叙利亚队扳回一城。

  本来中国队安排的这场比赛很有针对性,叙利亚队秉承了西亚足球的传统打法和风格——技术娴熟、出脚快、擅长控制球,这样的球队非常适合让国足找到亚洲杯同组对手科威特队和卡塔尔队比赛的感觉。但在昨天的这场热身赛中,球场上严重的积水根本让叙利亚队无法打出西亚足球的特点。应该说,中国队相比于对手更适应雨战,在地面进攻不畅的情况下,高空轰炸和传长冲吊可谓国足的强项,但这种进球方式并不是国足所追求的。

  受大雨影响,无论是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还是远道而来的叙利亚队,双方的技战术发挥都打了折扣。这样的水战对叙利亚队更为不利,整场比赛,该队几乎没有通过地面配合威胁到中国队的球门,在这种情况下,由杜威领衔的国足后防线可以轻松应对对手的进攻。中国队的后防线没有经受考验,主帅高洪波锻炼队伍、考查队员的设想也在雨中泡了汤。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