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等交代更多涉案官员 20余场假球尚待调查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0月09日12:20

  20余场假球待调查

  据《沈阳晚报》 反赌风暴将何去何从?谁将在接下来的调查中落网?

  知情者称,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落网初期,一直拒绝向办案人员交代自己所犯的罪行。专案组一方面加大对谢亚龙等人的审讯力度,一方面加强了对外围的人证、物证等证据的收集取证工作。经过10余天的工作,专案组掌握了谢亚龙等人大量违法犯罪事实证据后,将主攻方向转回到了谢亚龙等人身上进行重点攻坚。经过多方工作,在大量违法犯罪事实证据面前,谢亚龙等人终于逐步交代了自己违法犯罪的事实。

  据知情者透露,在公安机关所提请批准逮捕书中,包含了专案组所收集能够证实谢亚龙等人有罪、犯罪情节轻重的各种物证、书证等证据。其中,包含南勇、杨一民等人为了争取宽大处理而向公安机关所提供的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违法犯罪的证言。

  知情者透露,对于此前有媒体称谢亚龙等人涉嫌泄露国家机密罪的报道不实。目前,谢亚龙所涉及的罪名只有一个,那就是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不过,据该知情者透露,目前,辽宁省铁岭市检察院反贪局已全面介入谢案,对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等人是否涉嫌贪污、渎职等犯罪展开进一步调查取证。因有南勇案件所出现的特殊情况的前车之鉴,谢亚龙案件侦办审查仍需要一段时间。

  知情者透露,谢亚龙等人被逮捕并不意味着打假反赌风暴就此终结。谢亚龙等人在交代罪行过程中,也交代了一些目前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其他相关人员的违法犯罪事实。眼下,尚有20余场假球案件线索还没有展开侦查,其涉案官员将是公安机关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