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马拉多纳也做国脚的买卖 收黑金不只是中国足协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10月09日12:55

  马拉多纳担任阿根廷主帅时招入了108名球员,创造了世界足坛的另类纪录。这一方面反映了他没有明确的用人方针,另一方面也有媒体怀疑,马拉多纳是借此敛财。

  由于这只是西班牙媒体的消息,阿根廷球迷认为是在抹黑老马。不过,在老马下课几个月后,阿根廷媒体也开始揭黑:马拉多纳确实在选国脚的过程中收取黑金,而且还点出了3个进贡球员的名字:迭戈·波佐、阿里埃尔·加尔塞、法昆多·贝尔托利奥,这其中,刚刚出任独立队主帅的安东尼奥起到了掮客作用。

  被曝光的3名球员中,迭戈·波佐作为替补门将参加了世界杯,加尔塞作为替补后卫,也得到了前往南非的机会。贝尔托利奥在世界杯前对海地的比赛中曾获得上场机会,不过最终没有前往南非。在世界杯名单出来后,阿根廷媒体就对老马用加尔塞代替萨内蒂的做法表示了很大的不解。要知道,加尔塞当时即将年满31岁,有过吸毒史,而在马拉多纳征召他之前,他上一次入选还是2003年的事,历任阿根廷主帅都不给他机会,只有眼光独特的老马相中了他,而且将他第一个列入世界杯23人名单。

  阿根廷的《安第斯报》披露,这些球员贿赂老马,就是为了提高身价,在转会之后,获得更高的收入。该报指出,贿赂老马的多是在阿根廷本土效力的球员,因为这些球员最需要国脚身份镀金。值得一提的是,加尔塞当时没有经纪人,但有个顾问,就是独立队主帅安东尼奥。与此同时,媒体调查后发现,迭戈·波佐、法昆多·贝尔托利奥和安东尼奥竟然同属于一个经纪人!这个经纪人名叫克里斯蒂安·布拉加尼克,尽管他最终没有将加尔塞卖掉,但却成功地将法昆多·贝尔托利奥卖到了基辅迪纳摩。

  除了上面提到的球员,参加世界杯前对巴拿马比赛的科隆中场普雷迪格也贿赂了教练组。尽管爆料很猛,但鉴于马拉多纳在阿根廷的影响力,这一事情还是会不了了之,相关部门恐怕也不会立案调查。但收受黑金的事情得到曝光,老马重返国家队的可能性就更加微乎其微了。 (席尔瓦)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