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扫赌风暴基本接近尾声 谢亚龙之后很难再有大鱼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0月09日14:02

  “大鱼”已经捕光?

  伴随着谢亚龙的落网,认为反赌再出“大鱼”可能性微乎其微的人越来越多。国庆前夕央视摄制组就已经在沈阳完成了针对谢亚龙、南勇和杨一民等人案情的专题制作,这个节目据悉将在近期央视的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中正式播出。有消息称,谢亚龙等人落网预示着反赌风暴犯罪嫌疑人基本抓捕完毕。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反赌专案组接下来的调查重点将转向国字号球队历史上存在的问题。由于谢亚龙当初主要负责的就是各级国字号球队,蔚少辉也长期担任国家队领队一职,他们两人的落网基本上都与国脚资格买卖等丑闻有关。因此,接下来专案组将针对各级国字号球队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至于被传言接受协查的阎世铎和崔大林,总局内部人士认为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他们成为下一条“大鱼”的可能性也不大。

  “大鱼”尚未露面?

  不过在看完央视有关反赌最新进展的节目后,另一种声音也在悄然升温,那就是节目还留有很多待解的悬念:比如谢亚龙、陆俊等人涉嫌操纵的比赛有哪些?行贿俱乐部或个人会受到怎样的处罚?陆俊的忏悔是否在影射一些尚未露面的“大鱼”?

  有知情者透露,谢亚龙等人被逮捕并不意味着打假反赌风暴就此终结。谢亚龙等人在交代罪行过程中,也交代了一些目前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其他相关人员的违法犯罪事实。眼下,尚有20余场假球案件线索还没有展开侦查,其涉案官员将是公安机关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

  这一观点似乎也与韦迪在谢亚龙等被捕后发表的评论不谋而合。当时韦迪面对记者表示:“这是打假反赌风暴的继续;中国足协要坚定地支持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门联合办案,坚决治理假球和腐败行为;中国足协将通过制度建设,通过规范各项行为,来更好地做好工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