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回应黑哨现身央视 裁判要优先解决公平问题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伟明
2010年10月09日14:10

  10月5日,央视公布了最新一轮的足坛反赌反腐案情,谢亚龙等三名官员被正式批捕,陆俊等三名裁判则在完成调查后被移送起诉,身着囚服的陆俊在镜头前侃侃而谈。6日韦迪在南昌接受采访时并未回避这个话题。

  记者的提问直切主题:“10月5日央视公布了最新的反赌案情,你也知道曾经的‘黑哨’不会只有陆俊他们三个,对这种抓典型的手段你作何评价?”韦迪回答说:“对央视公布的最新案情,我觉得首先是公安部去年年底开展的足坛打假反赌工作的继续,作为足协坚决支持并配合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门推动这一行动。另外,中国足协应该引以为戒,要通过规范制度建设,今后杜绝这类事情。你刚才提到三个裁判的问题,他们确实是裁判队伍中的少数,但是裁判队伍出现的问题,我们更应该看到这是中国足协在裁判管理领域出的问题。如果说在管理领域的制度建设以及裁判的培养使用方面有一套完整规范的办法,我们相信,他们可能就没有这种空间。所以说,更重要的还是从中国足协自身做起。”

  记者又追问:“您准备从哪方面改善?”韦迪说:“这次‘进去’的官员和裁判都有一个相同的罪名,就是‘涉嫌操纵比赛’。作为中国足协来讲,首先要公正公平的选出裁判,我个人认为,正因为个人的权力过大才导致了“操纵”的可能性,所以说必须限制个人权力,做法只能是加强制度建设,从制度上形成一个公开、公正、公平的用裁机制。所以今年年初,我们冒着赛场上可能出现执法控制能力不强导致出问题的风险,也要优先解决公平问题,其次才是解决质量问题,逐渐提高裁判水平,让他们尽可能减少错判漏判。”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