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世界杯即将登陆北京 水立方再续短池赛精彩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09日14:39

    搜狐体育讯 在结束了里约热内卢站比赛后,2010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将于10月12日,转站北京,在国家游泳中心续写精彩。

  这项赛事如今已成为国际游泳比赛的最高级别赛事之一,而中国将继2002年以来,时隔八年再次成为此项赛事的主办城市,这也是“水立方”自北京奥运会后首次举办国际级大型游泳赛事。

  9月11日,2010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在巴西首都里约热内卢拉开了帷幕,多国世界顶尖选手在比赛中进行较量,最终角逐产生了34个单项冠军,为全世界的体育迷带来了一系列的精彩盛宴。而此次短池赛北京站将会于10月12日、13日,在“水立方”进行持续两天的比赛。

  北京站比赛共设有34项个人赛,每日早9点到11点进行预赛,下午4点开始决赛,每天陆续产生17个单项冠军。为了提高比赛的质量,赛事方优化了运动员积分规则:每项比赛前十名可以得到相应的积分,第一名积分达25分,破世界记录者或平世界记录者分别可以获得20、10分的积分奖励,同时,在系列赛的最后一站比赛中,选手可以得到双倍的积分;另外,赛事提高了运动员奖金:在北京站的比赛中,总奖金数达180000美金,每项个人赛的前三名可分别获得1500美金、1000美金和500美金的奖励,同时,大赛还特别为破世界纪录者设立了总奖金50000美金的额外奖励。在场地方面,水立方在泳池内增设了浮桥以适应比赛需求。

  2010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由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独家投资,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共同推广,作为国际泳联主要游泳赛事之一,比赛吸引了世界各国近200名顶尖游泳选手,荷兰选手亨克林•施鲁德、中国运动员陈祚等名将的参与,无疑确凿的保证了比赛的质量和观赏价值。同时,对于参赛的大多数中国运动员来讲,这也为他们竞逐今年广州亚运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备战的平台。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