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天公不帮忙自己要争气 国足热身赛战胜叙利亚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09日15:12

  东亚小将张琳芃(前)在实战中经受锻炼

  一场雨战,让国足的热身赛大打折扣。不过,此战最大的价值在于——锻炼了国足全天候作战的能力。在春城的瓢泼夜雨中,国足2比1战胜叙利亚。

  包括现场球迷、媒体在内,很多人认为,昨晚的中叙之战,难看、混乱、无序。看起来,这样一场热身,似乎毫无意义,交战双方都在一种无序中纠缠。

  大脚开球、偶然进球、失误连连,从技战术角度而言,这场雨战的确难言精彩,甚至有比拼运气而不是实力的味道。不过,拓东体育场内的这场较量,是否真的一文不值?

  人过去了,球过不去;皮球跑到一半,忽然却停下来不走。因为球场的排水不畅,加上雨实在太大,昨晚时不时出现令人啼笑皆非的场景。不得已,双方只能改踢“雨式足球”,尽量不让皮球贴地。这样一来,技战术含量自然大打折扣。

  不过,如此恶劣的条件下,国足还是展现了不错的适应能力,两粒进球就是最好的体现。何况,对于中国队而言,从去年开始,两次交手都未能赢下叙利亚,能够在一场雨战中终结这样的一种尴尬历史,也算一件好事。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的两粒进球,都是来自任意球、角球,从某种程度而言,也体现了国足的雨战能力。毕竟,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很难组织起正常的进攻,任意球无疑是最好的进球手段。在这方面,国足可以获得不错的锻炼。谁能保证,今后的世界杯预选赛,不会碰到类似的恶劣天气条件?

  当然,这场热身的另一大意义在于——让中国足球延续了昆明“福地”的传统。2007年,国际足联曾禁止在海拔超过2500米的地方举行足球比赛,但在玻利维亚等高原国家的强烈抗议下,这个“限高令”基本名存实亡。尽管昆明海拔还不到2000米,在高洪波的眼中,也只能算一个“准高原”,国足在昆明的战绩却是4胜2平,保持不败。自从1994年中国足球实行职业化改革后,国字号球队还没有在这里输过球。

  正常天气要求胜,不正常的天气照样要争取赢——外部条件没得挑,一切只能靠自己去适应,这或许就是中叙之战留给国足的最好经验。

  记者 关尹(本报昆明今日电)

  2:1

  中国 叙利亚

  39" 赵鹏(中国)

  50" 张琳芃(中国)

  点球

  61" 阿尔胡塞因(叙利亚)

  作者:关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