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空霸韩鹏表现平平 小将张琳芃罚点球成比赛亮点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09日15:53

  昨晚的中叙之战,国足主帅高洪波用“空霸”韩鹏替代郜林,并让年轻球员张琳芃主罚点球。在对韩鹏的使用上,高洪波并没有证明自己的过人之处,用张琳芃主罚点球却有独到之处。

  “韩鹏在出场的65分钟打得还是很好的,虽然和队伍磨合时间比较少,但表现得很努力,包括第一个进球也是他掩护了杜威的抢点,赵鹏才打入一球。”这是高洪波对韩鹏的点评。

  韩鹏是朱广沪时代进入国家队的。上届亚洲杯他是正印前锋,但那届国家队连小组也没能出线,他自己也因伤病在国家队位置不稳。作为目前中超的射手王,韩鹏还是未能证明自己在国家队的能力。

  高洪波看中韩鹏在联赛的表现,想用他取代郜林。昨晚一役证明他作为前锋还是略显劣势。韩鹏的头球能力好于郜林,但脚下功夫逊于郜林。如果高洪波使用的是双前锋,用另一“快马”与“空霸”韩鹏相配,韩鹏可以获得更多的机会。但高洪波一直使用4321阵形,作为单前锋,不仅要有好的头球,而且在护球与钳制对手上要有过人的本领。郜林在东亚四强和联赛中的表现证明他不仅可以得分,而且可以在锋线上护球并给队友制造机会。

  对韩鹏的使用,暗示着高洪波对一些老国脚还心存幻想,但在点球主罚上又坚持了自己的路线。昨晚,球队年纪最小的张琳芃在队长杜威下场后主罚了点球,这在以前的国家队几乎不可能发生,显示了高洪波对张琳芃的信任超乎想象。

  “一点也不紧张,因为赛前我们专门训练过点球,其实点球无论罚失、罚进都是正常的,我在俱乐部也罚过点球,当时就是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集中精力就可以了。”张琳芃赛后的说法表明对主罚点球很有感觉。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