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洪淑贞一人年龄出问题 朝鲜体操队全队都被禁赛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09日17:00

  本报讯(记者李一男)一人年龄出问题,朝鲜体操队全队被禁赛。

  昨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由于朝鲜女子体操运动员洪淑贞涉嫌年龄造假,国际体联决定对朝鲜体操协会进行禁赛30天的处罚,这也意味着朝鲜队将错过本月16日在荷兰举行的体操世锦赛。

  今年9月,朝鲜体操协会向荷兰世锦赛组委会提交选手报名信息,有媒体从中发现,跳马名将洪淑贞的年龄有问题。

  国际体联就此事调查后发现,洪淑贞在本届世锦赛上报名的出生时间是1989年3月9日,但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报名的出生年份却分别是1985年和1986年。

  朝鲜体操协会目前接到的禁赛30天的罚单,还只是国际体联就此事做出的第一拨处罚决定。这次禁赛从10月6日算起,将于10月16日开始的世锦赛正好在禁赛期内。至于朝鲜队是否会被剥夺过去取得的成绩,目前还未确定。

  按照国际体联的规定,朝鲜体操协会和洪淑贞本人可以在5日内提出申诉,但有媒体分析,自9月国际体联开始调查至今,朝鲜队方面都没有做出任何反应,现在他们也很难在5日内找出对自己有利的证据了。

  延伸阅读

  洪淑贞是2007年世锦赛跳马亚军,她掌握了中国选手程菲的成名动作“程菲跳”。

  不过,受这次禁赛处罚影响最大的应该是洪淑贞的妹妹洪恩贞,她不但会跳“程菲跳”,而且实力强于姐姐,是北京奥运会的女子跳马冠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