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叙利亚队员模仿苏亚雷斯手球 中国队小胜叙利亚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0月09日17:21

  一场大雨、一片“池塘”,加上一个苏亚雷斯式的手球,给原本平淡的比赛增添了几分滑稽与悬疑……昨晚,国足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以2比1战胜第3次碰面的叙利亚队。主帅高洪波原本希望借助本场比赛积累对西亚球队的作战经验,结果一场大雨却给国脚们提供了演练“水战”的机会。

  雨中演“水战”

  比赛开始前,昆明下起了瓢泼大雨。比赛开始后,雨势渐小但仍无停止的意思,双方只能在雨中进行“水战”。拓东体育场已有很长时间未举办高水平足球赛事,草皮缺少保养,渗水能力很差,导致球场中出现了多处“池塘”。

  由于场地积水严重,双方球员的传接球受到严重影响,这让场边指挥的高洪波很是着急。毕竟这支国足一向重视脚下技术和地面配合,如此糟糕的场地条件,让国足的技术优势难以发挥。由于皮球湿滑,首发出场的闫相闯带球突破时多次在边路出现“人过球不过”的情况,几名前场队员之间的短传配合也经常因积水阻挡而失误。如不是赵鹏利用角球机会率先得分,比赛结果很难预料。

  “传接球不流畅,肯定有场地的原因。”赛后,谈到在这种场地条件下比赛是否会影响热身赛质量的问题时,高洪波轻松回答:“有时候天气和场地带来的影响并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我们只能去尽量适应。这种环境对我们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因为今后的正式比赛也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国门杨智对这种天气和场地十分无奈,他认为自己丢掉的一球就是因为球太滑导致脱手,被对手趁机打进。

  手球“模仿秀”

  除了大雨和积水,本场比赛还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第48分钟,叙利亚队后卫杰里阿蒂在球门线上用手挡出了于海近在咫尺的射门。这个手球与南非世界杯上乌拉圭队苏亚雷斯的手球如出一辙,不过裁判明察秋毫,中国队的张琳芃罚进了这粒“送来”的点球,杰里阿蒂没能成为叙利亚队的“功臣”。

  赛后,谈到这粒带有“模仿秀”性质的点球,叙利亚队主帅米克尔认为这与场地湿滑有很大关系。他说:“场地情况严重干扰了双方发挥。本场比赛,我们有10名主力没有归队,今天晚上会有4名主力与球队会合,我们跟中国国奥队比赛时,将派出全部主力阵容。”

  本场比赛后,国足将在昆明调整一天,于10日飞抵武汉,备战12日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乌拉圭国家队将于今晚抵达武汉,该队头号球星弗兰将从西班牙赶来与球队会合。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