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13分钟送出全场最高3次盖帽 姚明让解说员疯狂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0月09日17:33

  火箭90:87马刺

  从姚明进入NBA开始,针对他防守偏软的批评就没有停止过,但事实是,姚明打了7个赛季共481场比赛,场均能有9.3个篮板和1.9次封盖。身为NBA第一高度的姚明只要在场上,与他对位的球员就不得不在投篮时思考一番:会不会吃到姚明的“火锅”呢?

  昨日,姚明在复出的第二场比赛中8投2中,拿下5分、7个篮板,帮助火箭客场击败马刺,赢得季前赛首胜。虽然进攻还在找感觉,但姚明的防守强度已经回来了,在出场的13分钟内,他的3次盖帽让邓肯领衔的马刺球员们好好尝了一回姚氏“火锅”的味道。

  表现 姚明令解说员疯狂

  首战魔术上场12分钟,姚明的3分、3个篮板、1次助攻略微让人有些失望,但仅仅一天之后,姚明就在与同区强敌马刺的较量中让球迷惊喜了一回。

  与首战12分钟仅出手1次相比,此战姚明在13分钟内出手8次,虽然命中率不高,但这从另一方面证明姚明的体能比上一场要好了不少。进攻还在找感觉的姚明在防守端的表现——7个篮板(其中2个进攻篮板)、3次盖帽,可以让人用惊喜来形容。

  尤其是第三节,姚明给了布莱尔一个漂亮的盖帽,令马刺24秒进攻违例。这一幕让场边的两位解说员德雷克斯勒、瓦瑞尔激动不已:“姚明送出了一个盖帽!你无法击败中国长城!”

  “上一场比赛我还不敢开足马力,小心翼翼的。而今天我稍微放开了一些。希望我在后面的比赛中能放得更开,每天都进步一点。”赛后姚明表示。

  影响 火箭启动瘦身计划

  尽管替补中锋布拉德·米勒还在养伤之中,但姚明的良好表现已经让火箭高层放心不少,开始着手“瘦身”计划。

  与马刺的季前赛开打之前,火箭宣布裁减两名队员:乔丹·伊戈尔塞德和帕特里克·苏利文,这两人都是与火箭签的非保障合同。其中伊戈尔塞德身高2.13米、苏利文身高2.06米,两人都司职内线。目前火箭阵容里,已有14名球员的合同已经有保障,前新世纪外援麦克·哈里斯、安德森、约翰逊、史密斯四名队员将竞争最后一个新赛季正式名额。

  打完马刺之后,火箭今日将休息一天,明后两日火箭将背靠背迎战步行者和骑士。而本月13日、16日,火箭将与阿联前东家篮网在北京和广州进行两场NBA中国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