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刘国梁坦言马龙已成边缘人物 亚运会单打或换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0月10日00:58
组图:王皓马龙配合默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10日发自江苏张家港)从排名世界第一的新生代代表到世乒赛决赛首盘落败,再到世界杯首场就不敌日本球员张一博,马龙在这短短半年里经历了一条奇异的运行轨道。在点评这位弟子表现的时候,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毫不留情地说,马龙已经成了“边缘”人物!

  话题从马龙的脚伤展开。在今年乒超联赛的收官阶段,马龙在比赛中崴伤了脚,这也直接导致他缺席随后进行的中国公开赛(苏州)。“现在比赛这么多,竞争这么激烈,有脚伤是运动员自己的事情,因为比赛时间早就放在这了,你不能参加比赛损失是个人的,”刘指导接下来就举出了中国公开赛的例子,“苏州的比赛他没有参加,那就是少了一个机会,结果张继科拿了一个冠军。包括我们现在也还在观察世界杯和亚运会单打的人选,最后究竟让谁上。”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刘国梁曾经透露,将由马龙和王皓两人担纲男子世界杯和亚运会的单打比赛。而根据国际乒联的相关规定,在比赛开始前三天这个名单还可以进行更换。“当然有可能换了,如果表现不好,马龙分分钟都有可能被换下,”刘国梁说得毫不留情面,“最终马龙打不打现在不好说。因为对任何运动员来说参赛都是动态的,机会不是说一定是你的,机会是大家你争我夺拼来的。谁打得好谁的机会就更多,谁把握住机会谁就能最终代表中国队参加大赛。”

  接着刘国梁点评了马龙在世界杯团体赛上的表现,“虽然说团体最终得了冠军,但是马龙在决赛中单打打得并不好,双打打得还不错。我觉得他最近心态不太好,在总结里面我说他也说得比较重。现在我们也在对他进行考察,应该说他现在已经到了‘边缘’了。

  刘国梁坦言如果在后面马龙还总是输球的话,那就不可能总获得参赛机会,“如果把他往下一放,那就只能等着2016年了。”在刘国梁主教练看来,马龙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对于他来说也是一把双刃剑,“世界排名靠前对他来说即是好事,也不是好事。世界排名靠前就意味着必须要提前在明年的时候确定他是不是能参加奥运会了,所以今年下半年的比赛,包括明年的世锦赛,都事关重要。你不行的话可能就会直接被淘汰。”

  “不客气的说,马龙失败的次数太多了,这造成他心里上会有些阴影,”刘国梁非常严肃地指出,在团体世界杯的比赛里面马龙打得很虚,“人要是不行的话,你球再好都没有用。所以去亚运会也是对他的考验,就像2006年考验马琳跟王皓那样,特别是马琳。当是也是给他下了任务,亚运会他只能赢,输给其他协会选手一场他就完蛋。这是把他逼到绝境后,再来看他还有没有潜力。看看到底是压力越大动力越大,还是压力越大人越软、越怂。马龙已经到了这样的边缘。”

  最后刘国梁表示仍将派马龙参加10月12至13日举行的欧亚对抗赛欧洲站的比赛,“欧亚对抗赛已经打了两年,比赛效果应该说是不错的。而且现在换人也换不了了,主要是签证的问题,所以只能是马龙去。如果他身体正常的话还是可能参赛,实在不行也没办法。”刘国梁透露球队还是非常重视这一对抗赛,另外对马龙来说,多跟欧洲选手交流也是一件好事。(搜狐体育 郭健)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国梁这不过是激将法而已
马龙外战输的确实有点多
马龙脚伤对他影响还是挺大的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