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火种成功采集 12日将点燃火炬并开始传递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10日01:46

  据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王镜宇 公兵)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种9日上午在北京居庸关长城北烽火台成功采集。

  10时15分左右,22岁的云南姑娘康辰晨接过采火棒,缓缓半蹲在采火盆前,将采火棒放置在凹面镜聚焦处。两分多钟后,在大家屏息静气的期待中,一缕火苗蹿起,引燃了采火棒。与奥林匹克精神一脉相承,象征着人类和平、友谊、进步的亚运火种,在象征着中华民族脊梁的北京古长城上闪耀。

  第16届亚洲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接过采火使者手中的采火棒,点燃了圣火盒。三名圣火护卫随后用圣火盆中的火种引燃火种灯,并护送火种灯离去,采集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10月12日将在北京天坛举行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随后,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将途经北京、广东省中山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吉林省长春市、山东省海阳市,再回到广东省进行20个地级以上市的省内传递(除中山市外),最后在11月12日到达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现场。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