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刘国梁“狠话”谈马龙:输球太多 不会总有机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10日01:49

  华奥星空张家港10月9日电 (记者 张矣韵)“我们现在还在考察世界杯单打、亚运会单打人选,如果表现不好,马龙分分钟都有可能被换下。”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如是说。

  今天,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张家港继续进行,刘国梁也来到现场观察弟子们的表现。面对备受关注的世界杯单打和亚运会单打的席位问题,刘国梁确认王皓已经确定在两次比赛中占得一席,虽然马龙也报了名,但并未最终确认会参赛。

  “对任何一位运动员来说,机会都是动态的,不是说一定是你的。机会是大家你争我夺,谁打得好,谁的机会就更多,谁把握住机会,谁就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大赛。”谈及马龙时,刘国梁坦言。

  对马龙来说,目前的脚伤也是一大烦恼,昨天,他已经放弃了全锦赛混双比赛。“尽管有脚伤,但是比赛这么多,竞争这么激烈,有脚伤是你自己的事情,比赛时间早就放在这了,你不能参加比赛损失是个人的。就像苏州公开赛,他没有参加,那就是少了一个机会,张继科拿了一个冠军。”刘国梁坦言这也是马龙忧患的一个问题。

  前不久的世界杯团体赛上,马龙首场比赛便负于日本的张一博,不过决赛中,刘国梁还是坚持派马龙上场,“虽然团体赢了,但是他那场单打打得并不好,双打打得还不错。”刘国梁评价道,“我觉得他最近心态不太好,我们在总结时我说他也说得比较重。现在对他所有的考察,他也到了“边缘”了,你再往后,老输球的话,不可能还老是有你的机会,把你往下一放,我说你就等着2016年吧。”

  “他世界排名靠前,既是好事,也不是好事。世界排名靠前,必须要在明年就要确定他是不是参加奥运会。所以今年下半年,包括明年的世锦赛都事关重要,你不行的话,可能就会直接被淘汰。”刘国梁说,“因为比赛给你机会很多,团体赛里,包括一些大赛还没有什么建树,不客地说,失败的次数太多了,造成他心里上可能有些阴影。在团体赛里面,他打得很虚,人都虚了。人怂的话,人不行的话,球再好都没有用。所以这就是考验他了,就像06年考验马琳跟王皓,特别是马琳。当时也是说了,亚运会只能赢,输一场就完蛋,只有这种把他逼到绝境的时候,看他还有没有潜力。是压力越大,动力越大,还是压力越大,人越软、越怂,马龙已经到了这样的边缘。”(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