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刘国梁:男乒厚度不如2008 亚运摘金外另有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0月10日02:3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10日发自江苏张家港)随着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的曲终人散,中国男乒再次集结,奔赴福建厦门开始了新一轮的封训工作。这一次他们的工作重点是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在谈到亚运会球队目标时,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除了金牌之外,更主要的是要通过大赛来判断运动员的综合能力和心理抗压能力。

  “这次封闭训练的主要任务是备战亚运会,主要对手是韩国队和日本队,”刘国梁认为虽然中国男乒在此前的迪拜世界杯团体赛拿了冠军,但能明显感觉到日、韩两国并没有全力出击,“特别是韩国队,他们在决赛中把最好的两个队员都排在最后面。从这个角度来讲,他们应该有两个目的,一是保存实力,跟我们拼亚运会,第二也是为了锻炼新人,从新人里面找到能够跟中国抗衡的根本。这样更应该引起我们的警惕。另外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要麻痹我们。

  刘国梁表示从中国男乒的角度来说,亚运会是综合性运动会,对运动员心理的考验是巨大的,”毕竟在我们本土打,综合性比赛对我们来说,不光是要取得冠军,更主要是从亚运会来判断运动员的综合能力和心理抗压能力,来考查队员,选拔奥运会阵容。”刘国梁认为从锻炼队员的角度来说,今年的广州亚运会和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有颇多相似之处,“我们希望通过亚运来看奥运。毕竟亚运会是综合性运动会,无论从亚运村、赛场啊,以及气氛等等,整个跟奥运是最接近的,所以对我们来说这是非常好的机会。对队员来说,能够进入亚运村备战,跟世锦赛、世界杯是不一样的。”

  刘国梁坦言尽管现在男队一直在赢球,但是整体实力上感觉不如2008年的时候,“那时候给人的感觉更厚实,更踏实一些。因为马琳、王皓和王励勤已经磨合到最佳时期了。现在这些小孩目前来看可以,但是比赛的稳定性还是未知数,另外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包括王励勤、马琳,尽管他们都很努力,但是他们要克服的东西,要比这些年轻队员要多一些。”

  此次中国男乒将派出马琳、王励勤、王皓、马龙和张继科五员战将奔赴广州。在男子单打方面将由马龙、王皓出战,在男子双打方面则由王皓/马龙和马琳/张继科两对组合联袂出击。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这两对组合都是右手与右手的配合,“这两对先在全国比赛里先做一些尝试,尤其是右手与右手的配合。毕竟目前看来我们右手的实力要高于对手。在前八个重点队员里面,三个左手将的单打实力还是欠缺一点。当然,右手与右手之间的配对还需要更多的锻炼,毕竟奥运会里有一场双打是至关重要的。这两对双打也是我们主要考察的。”

  “我相信队员也会有感觉,也会全力去拼。因为谁双打有优势,谁去奥运会的机率就更大一点!”刘国梁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