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圣火昨天顺利采集 后天开始分两路传递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10日06:40

  后天开始分两路传递 11月12日合二为一点燃主火炬

  早报讯 圣火采集历来在各项大型运动会中都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活动,是每一届大赛开幕前的一个重要前奏,北京奥运会如此,广州亚运会亦如此。

  昨天10时23分许,亚运圣火采火使者、22岁的昆明姑娘康辰晨走近专用的太阳能凹面镜,将采火棒放置在凹面镜聚焦处,稍许等待后引燃了采火棒。与奥林匹克精神一脉相承,象征着人类和平、友谊、进步的亚运火种,在象征着中华民族脊梁的北京古长城上闪耀。

  据悉,亚运火种采集仪式结束后,10月12日将在北京天坛举行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之后,亚运圣火的火种将一分为二,其中一盏火种灯将由专机搭载,于12日晚上回到广州,另一盏火种灯将运抵哈尔滨。

  回到广州的亚运火种将于13日开始在广东省内的传递,首站是孙中山的故乡中山市。随后,亚运圣火将在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为期30天的传递。前往哈尔滨的火种,将依次在哈尔滨、长春、山东海阳等地进行展示性传递。最终圣火再合二为一,在11月12日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

  据悉,原计划广州亚运会将有2010名火炬手参与,但考虑到新增了哈尔滨、长春、海阳三站的传递活动,因此火炬手名额也增加为2068名。其中,年龄最大的是来自佛山的百岁老人邝永绍,而年龄最小的,是年仅6岁的广州小学生黄天来。宫赛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