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曲波冯仁亮母队造星秘诀 看男生下体判足球天赋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0年10月10日07:32

  来往的车辆飞速穿梭,穿过一条昏暗的地道,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已显陈旧的牌匾,享有“中国阿贾克斯”美誉的火车头俱乐部便依傍在天津北站立交桥边。走过一段不长的小路,火车头的大本营便露出了“真身”——铁路第一招待所,一幢陈旧的小楼,从这座楼里走出过曲波、杨君、白毅;走出过马磊磊,如今在上海滩打得风生水起的冯仁亮、宋博轩则是这条球星生产线的最新产品。就是这样一支在中国职业联赛最底层不懈拼搏的球队,为中国足球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球员。

  火车头俱乐部隶属于中国铁道部,在天津足协注册,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支还隶属于行业体协的足球俱乐部。火车头在职业联赛历史上从来没有进入过顶级联赛,他们从1994年-1997年一直都在甲B联赛征战。随着职业联赛的迅速发展,火车头计划经济体制的痕迹越发凸显不适应职业足球的要求,尽管他们依然有很丰富的人才储备,但他们的一线队伍缺乏造血机能,最终降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最底层的乙级联赛。正是这次降级的噩运让火车头走上了一条全新的发展道路,成功实现了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变,利用铁道系统的金字招牌,以及诸多的优惠政策,火车头从小做起,逐渐干起了“倒卖球员”的生意,并且越做越大。

  走进俱乐部办公楼,一层的橱窗已经可以清晰的告诉你这支球队的光荣历史,你会发现橱窗里的每一个人,都是令人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面孔。给人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原来如此多的知名球员都是出自于火车头俱乐部的青训系统。与辉煌的历史相比,如今俱乐部的硬件条件颇为寒酸,与之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凸显了俱乐部目前的生存环境。

  “中国足球现在环境可以说是跌入谷底,要人的俱乐部少了,我们现在并不指望靠卖球员赚钱,只要有合适的俱乐部要,我们都会放人,为孩子创造一个美好的前程。”一位俱乐部高层如此表示。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