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曲波冯仁亮母队造星秘诀 看男生下体判足球天赋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0年10月10日07:32

  “尖端产品”

  一代接一代

  第一代:快马赵斌当仁不让

  在火车头俱乐部有这样一则趣闻,一名球员曾经与食堂大师傅打赌,宣称自己一次能够吃下一百串羊肉串,“言必出,行必果”,他果然做到了,这就是赵斌,一匹早退的快马。1996年的甲B联赛,不满20岁的赵斌初出茅庐,1998年年初被深圳队以115万的高价购入,他更是因为身背70万现金过机场安检而吸引了众人的眼球。无奈快马英年早退,2000年便告别绿茵。

  第二代:追风少年春风得意

  1999年,火车头俱乐部以 430万的价格出售曲波、杨君、白毅、彭鹏和曹春鹏等五名球员给青岛海牛俱乐部,这在当时创造了中国足坛的一个神话。其中,曲波一个人身价135万,相当于当时国脚级球员唐晓程从山东到厦门时的转会费。在这5名球员中,曹春鹏最为令人惋惜,2000年他在代表青岛参加U21联赛时因心脏病猝死赛场,这一幕也永远成为了中国足球的一个黑色瞬间。

  第三代:中超皇马也来买人

  随着火车头的名号越来越响,素有“中超皇马”之称的山东鲁能也将触角伸向了火车头。在2000年鲁能一口气将当时国内这一年龄段的霸主火车头队9名主力收至帐下,这9人分别是:苑微玮、关震、杨程、万程、吴泽、杨增奇、刘剑、李丹和张金。

  第四代:也许是最后的精品

  作为天津火车头青训的佼佼者,王刚由于膝伤最终未能踏上葡超赛场,只能期待伤愈复出之后,再度叩开欧洲的大门。张世昌在葡萄牙“周游”一圈后加盟了河南建业。泰达的马磊磊与申花的冯仁亮、宋博轩,共同被视为中国足坛的希望之星。□  本版撰文 实习生 陈鹏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