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90后”火炬手 传达“激情盛会”理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0日07:37

  9日上午,2010年广州亚运会圣火在长城成功采集。亚运圣火将从北京出发,进行历时30天的火炬传递活动。目前,广州亚运会所有火炬手选拔工作已经完成。在众多火炬手中,“90后”的曹禹豪将作为广州唯一一名高中生代表,用年轻的声音传达“激情盛会”的理念。

  广州执信中学高三学生曹禹豪,拥有“亚运火炬手”、“第16届亚运会青年营营员”双重荣誉身份,这名幸运而出色的“90后”以青春魅力和努力开拓的个性感染每一个人。个人事迹、社会服务经验、英语能力及个人成绩使曹禹豪身兼“两职”。

  在曹禹豪眼里,不同的火炬手,手执相同的亚运会信物“火炬”,表达了不同宗教、不同文化、不同地域的人们能够跨越地理障碍的期盼。

  这位“90后”集体育健将、环保使者、国际志愿者于一身。平时喜欢运动的他拿过校际比赛奖项,“我还在校运动会400米赛田径比赛中获得年级第6名的成绩,完全能够胜任跑完火炬传递的任务”。他还多次出国参与国际性文化交流学生赛事,担任上海“世界建筑峰会”志愿者;学习环保知识、身体力行宣传环保。

  曹禹豪每年考试保持年级前3名成绩,今年广州市英语竞赛中获第4名,在美国高考SAT成绩2200分(总分2400分),良好的英语能力也是他身兼“两职”的优势。

  第16届亚运会青年营将于2010年11月10日至22日举行。曹禹豪说,到时希望能够带领各国营员游览广州,多方面全方位展示广州文化。

  为当好“火炬手”与“营员”,曹禹豪正努力做足“功课”,深入学习亚运知识、了解广州习俗。“希望亚运会能顺利举办,中国健儿能再破亚运奖牌纪录。自己能在亚运会期间,锻炼自我,成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