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莱德杯 > 热门评论

黄舒屏:莱德杯因为特别 才会记住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0月10日09:02

  黄舒屏 专栏

  作者系《高球文摘》,长期报道和研究高尔夫运动

  宣传莱德杯,马修不打安全牌,没有派出顶级明星来拉拢人心,而是用普通人的嘴巴推广莱德杯。

  最近在莱德杯输球的美国人嘴上不饶人,嘲讽对手欧洲队主场举办莱德杯的诟病。首次举办莱德杯的威尔士人懒得去反驳,其实他们压根就没想过要办史上最好的莱德杯,当“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口号泛滥之时,剑走偏锋才真正能引起大家的注意。

  人们早已对这样的段子司空见惯:一场比赛落幕之际,总有人喜欢脱口而出,“这是史上举办得最成功的比赛”。然后等到下一届比赛,所谓“最成功”的比赛又轻而易举地被易主。成功是什么?恐怕一百个人都有一百种不同的解释,但是倘若“成功”可以像接力棒那样来回传递,那么谁又会记得哪次成功呢?

  就像商家在拼命喊叫“限量版”一样,唯一的东西才能令人难忘甚至感到珍惜。因此,当威尔士的第一个亿万富翁特瑞-马修接过举办今年10月1日至3日的莱德杯任务时,他想到的就是要打造唯一的莱德杯。

  宣传莱德杯,马修不打安全牌,没有派出顶级明星来拉拢人心,而是用普通人的嘴巴推广莱德杯,实际上更具有亲和力;为了营造莱德杯的比赛氛围,他不仅让球场的名字称作“2010球场”,清楚地告诉那就是莱德杯球场,而且还把最后三洞设计成惩罚与奖励并存的舞台,导致欧洲队与美国队最终要在最后一组比赛的倒数第二个洞才能决出胜负,可以说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更绝的是,当地的倾盆大雨令赛程受阻,比赛却不断地续写“第一次”的纪录,令大家大开眼界。如果没有这场大雨,大导演讲述美国队队员雨衣不挡水的段子,肯定也会没有人相信;因为这场大雨,拥有83年历史的莱德杯第一次被拖延至周一完成比赛,换来的除了欧美双方队员要经受更大的挑战之外,更多的是倾向于大多数旁观者有利的方面。比如,电视媒体不得不增多一天的现场滚动报道,令主办地和赞助商得到了多得多的曝光;球迷们也可以在现场多看一天的比赛;对于像马修这样精明的商人来说,他们与客户谈话的时间又增加了一天,何乐而不为呢?

  你可以说威尔士举办的莱德杯有点“怪”、有点“乱”,但你不能否认的是,当想起今年莱德杯的时候,你总可以津津有味地道出一些特别的故事。当一对分手的恋人再度相见之后,有谁会真心想问“你过得好不好?”,我们最想知道的是,“你有没有想念我?”。(作者系《高球文摘》记者,长期报道和研究高尔夫运动)

  

(责任编辑:申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