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大看台之板球:绅士游戏 重在参与前途光明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10日09:18

  重在参与前途光明

  中国板球协会2004年加入亚洲板球联合会(简称亚板联)。2005年9月,中国板球协会在亚板联的支持下,在国内首次进行了板球教练员和裁判员的培训。在亚板联和国际板联的大力协助下,中国板球运动发展迅速。

  目前,中国男、女队两名教练均为外教。中国队的班底基本上就是沈阳队,而沈阳队则全部由来自沈阳体院的学生组成。国家女队18名队员中有14人是来自沈阳队,国家男队中也有一半的队员来自沈阳队。对于亚运会,中国板球队并没有制定指标,重在参与,通过亚运会从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这些世界强队身上学习经验。

  虽然目前中国的板球队尚无法与世界强队抗衡,但国际板联首席执行官哈隆·洛盖特还是非常看好板球在中国的未来发展:“中国人最适合打板球,我相信中国板球可以在10年内成为世界冠军!”

  南方日报记者王会赟实习生温瑞鹏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