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残运会非限行区公交不免费 市民不满厚此薄彼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10日09:22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洁娜实习生/唐智奇)根据广州市交委牵头制定的实施细则,在亚残运会期间的11个工作日内,在非限行区域(番禺、南沙、花都、增城、从化)内运行的公交线路则不享受免费待遇。不少市民认为此措施“厚此薄彼”。

  往返广州城区公交免费

  本月7日,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在主持召开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运行指挥部工作会议时称,广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将亚运期间的公交免费优惠扩大到包含番禺区、南沙区、花都区、增城市和从化市在内的全市范围。不过,根据广州市交委牵头制定的优惠方案实施细则,并不是每个区的市民都能在30个工作日内免费搭公交。

  根据广州市交委牵头制定的优惠方案实施细则,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的30个工作日内,全市所有的地铁线路免费;亚运会期间的19个工作日,全市所有公交线路免费;在亚残运会期间的11个工作日内,进入或途经全市限行区域的公交线路免费,在非限行区域(番禺、南沙、花都、增城、从化)内运行的公交线路不享受免费政策。

  据悉,亚残运会期间,番禺区的大学城、南沙港快线(南环高速-清河东路)、清河东路(南沙港快线-石清公路)等区域也将实施单双号限行。但此次的公交免费优惠方案中,番禺区又被列入非限行区。这是否意味着原本亚残运会期间的“部分限行”将取消?广州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整个亚运会期间番禺限行措施都不会变,番禺区的大学城公交线和番禺往返广州城区的公交线路都在免费范围之列。

  “大礼包”缩水,市民不高兴

  “既然亚运大礼包是向全市人民送礼,甚至不限户籍,连外来游客都可以在亚运会期间享受免费公交,为什么到了亚残运会期间就要实行区别对待?”家住番禺区华南新城的林女士对此深表不解。她认为,广州办亚运,全市人民都付出了努力,作出了贡献,政府向全市市民赠送亚运大礼包,实质上就是政府向市民表达谢意,让全民共享亚运盛会的喜悦。“番禺有比赛场馆,还有亚运城,但亚残运会期间番禺居民乘坐区内公交线路,却不能享受免费优惠,这的确不太公平。”番禺居民叶先生表示不满。

  在采访中,有市民指出,番禺区亚残运会期间同样有单双号限行,虽然范围相对较小,市民出行却同样受到影响。而花都、增城、从化等区尽管亚残运会期间不列入限行范围,但区内公交出行量本来就不是很大,就算统一实行公交免费优惠,政府实际增加的补贴也不多。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