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亚青赛国青将迎老对手朝鲜 获胜即可闯进世青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0月10日10:03

  亚青赛小组赛烽烟散尽,8强整装待发。获得亚青赛小组第一之后,中国青年足球队将在1/4决赛中与老对手朝鲜队交锋,获胜球队将直接拿到世青赛门票,负者则一无所获。

  11日,淄博体育中心将率先迎来东道主中国队的 “命运”之战。国青队和朝鲜队可谓一对“老冤家”,最近几年双方曾数次交手,国青队在战绩方面稍占优势。本届亚青赛小组赛阶段,国青队发挥出色,最终以不败成绩轻松晋级,而朝鲜队则是苦战到小组赛最后一轮才获得 8强席位。 1/4决赛,国青队可以尽遣主力出战,而且通过小组赛最后一场的轮休,大多数队员身体状态良好。

  展望即将开始的1/4决赛,国青队主帅宿茂臻表示:“虽然在去年亚青赛预选赛上我们曾以3∶0战胜过朝鲜队,但朝鲜队也是公认的强队,因此我们必须谨慎对待。 ”

  宿茂臻随后强调,“尽管朝鲜队不好打,但国青队拥有心理优势,而且我们还是东道主。在与朝鲜队决战前,我们将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朝鲜足球素以顽强、勇猛著称,而这支朝鲜青年队同样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进入淘汰赛后,由于比赛的偶然性较大,因此胜负不再是单纯的实力较量。朝鲜队有着自己克敌制胜的法宝——体能、斗志。从小组赛的表现来看,朝鲜队凶悍的逼抢和充沛的体能令人印象深刻,而这两点往往能够决定比赛的最后走势。此外,朝鲜队处于相对弱势地位,姿态一定会放得很低,因此对于国青队而言,必须摒弃骄兵心理。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