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圣火居庸关长城点燃 现场特写“好事多磨”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10月10日10:41

  亚运圣火 长城点燃

   云南艺术学院女大学生康辰晨昨天上午手持采火棒取得火种, 传递过程将历时30天

   从居庸关采集到火种,广州亚运会的圣火点燃了。火种采集成功标志着2010年广州亚运会序幕正式拉开。

   昨天上午10时,广州亚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北京居庸关长城北关的一号烽火台上举行。由选拔产生的亚运“圣女”康辰晨,利用凹面镜点燃了采集火炬,并由采集火炬点燃了火种灯。昨天的圣火采集仪式结束后,亚运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2日在北京天坛举行。

   仪式过后,亚运圣火的火种将一分为二。其中一盏火种灯将由专机搭载,于12日晚上回到广州。另一盏火种灯将运抵哈尔滨。回到广州的亚运火种13日开始在广东省内传递,首站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中山市。随后,亚运圣火将在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为期30天的传递。

   而前往哈尔滨的火种,将依次在哈尔滨、长春、山东海阳等地进行展示性传递。最终圣火再合二为一,在11月12日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台。

   亚运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在中国广州举行,广州是中国历史上第二个举办亚运会的城市,北京曾于1990年举办第11届亚运会。广州亚运会将设42项比赛项目,是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同时还将举办第10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现场特写

  点燃火炬 好事多磨

   从康辰晨将采集火炬靠近凹面镜,到火炬最终点燃,时间长达两分钟,这两分钟的屏气凝神让康辰晨自己和全国关注采集仪式的观众,都发出了“好事多磨”的感叹。

   亚运会圣火采集是依靠光学原理,昨日的大雾令采集增加了难度。在此前的彩排中,导演多次提示,让康辰晨找准凹面镜的聚光点。不过,当正式采集仪式开始时,紧张和激动令康辰晨握着火炬的双手微微颤动,采集火炬与聚光点屡次“擦肩而过”。在康辰晨把火炬伸向凹面镜时,火炬先燃起了青烟,但还是没能被点燃。接下来便是漫长的两分钟,这也许是康辰晨22年人生中最漫长的两分钟。

   事实证明,亚运圣火只是和康辰晨及观众们开了个小玩笑,最终,圣火伴着音乐声燃起。举起采集火炬的那一刻,康辰晨深吸了一口气。“我告诉自己,怀着一颗平常心,用心照耀阳光,最终,让带着希望的火焰燃烧起来。”康辰晨接受采访时哽咽着说。钟禾

   “圣女”揭秘

   康辰晨身高1.75米、体重52公斤,奶奶是广州人,她现在是云南艺术学院声乐专业大四学生。

   9月17日,康辰晨在亚运会火种采集使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6名候选采火使者之一。10月6日,她在北京排练期间被告知从6人中最终胜出,当选采火使者,也就是亚运“圣女”。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