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刘相韬等三名内援亮相 青岛男篮再喊冲前八口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0月10日11:32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青岛双星雄鹰男篮终于有了新动作。10月9日下午,双星男篮召开新赛季内援见面会,俱乐部隆重推出了新近签下的三名内援,分别是上赛季效力于辽宁队的刘相韬、山东队的吕岩以及上海队的李根。三人的加盟将极大地增强队伍的实力,新赛季前喊出冲击前八名的双星男篮也因为他们的到来多了几分底气。

  搞定三人费尽周折

  “从赛季结束到现在,我们的压力非常大,圈定了几名内援的候选人,但国内的篮球市场竞争太激烈了,能够签下这三名队员的确非常不容易。”生锡顺表示 。对于三人加盟的过程 ,生锡顺也做了介绍,“刘相韬是我通过打电话的方式沟通了无数回,每一次都拉近一点距离,最终到了今天的‘零距离’;吕岩签约双星属于‘短平快’;李根则是我们动用了他的发小,也是我们的队长李光的关系,最终从上海队挖了过来。”

  而主帅王伟力在谈到三人加盟的时候,丝毫不隐瞒球队使出的“盘外招”。他说:“刘相韬是我12年前就认识的,当时他还在青年队,打完一场比赛后,输了球的他居然主动加练,这在当时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吕岩是咱山东老乡,他的防守是我最看重的,作为一名老队员,他的经验与意识也是球队宝贵的财富;李根非常年轻,未来前途不可限量。”

  三将表态尽快融入

  刘相韬、吕岩、李根,三人在CBA都有些名气,特别是前两名球员,在联赛中摸爬滚打已经有些年头,可上赛季两人在原俱乐部也都碰到了一些困难。

  早在2008~2009赛季,刘相韬就有过离开辽宁队的想法,但因为合同问题,他只能无奈留守。“上赛季打球的时间不多,现在我也算是一名老队员了,能够来到双星这样一家朝气蓬勃的俱乐部打球非常开心,希望自己的经验和技术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

  此外,上赛季效力于山东队的吕岩,曾是吉林队的绝对主力,此前在吉林队的六个赛季场均可以拿到9.4分的老将在上赛季的山东男篮中只打了12场球,“作为一名老队员,我也是山东人,与教练和队友们都很熟悉,新赛季就是希望能够配合教练打出自己的特点,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而上海男篮的李根今年只有22岁,是年轻一代的代表,他在2008~2009赛季场均拿到9.32分,上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感觉自己还是比较有朝气的队员,和队伍的风格比较接近。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融入到队伍中。”李根的话语中充满了自信。

  “小李飞刀”重出江湖

  “这赛季可热闹了,这么多大牌球员来了,我要打替补了。”见到相熟的记者,双星队的队长李光笑呵呵地开起了玩笑。几个月不见,李光明显黑瘦了不少,可精神头比上赛季好了很多。

  上赛季受到膝伤的困扰,李光几乎休战了整个赛季,双星队的战绩也大受影响。好在经过一个赛季的治疗,“小李飞刀”又将重现江湖,“现在伤病已经痊愈了,场上对抗也没问题,就等着赛季开始了。”说起自己目前的情况,李光眼里满是期待。

  发布会上,无论是总经理生锡顺还是主帅王伟力都把李光伤愈作为一个大新闻向媒体介绍。因为在所有人看来,队长伤愈归队也许比引进任何大牌外援更值得期待。

  强援到 底气足

  双星誓打翻身仗

  新赛季进前八,对于双星队来说,毫无疑问是个不小的考验。不过,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却信心十足 ,他在发布会上用“三高”概括形容了三名新内援以及队伍的特点,这也是他对新赛季充满信心的关键。

  “首先就是高素质,他们与双星队的风格非常契合 ,加入到队伍后也能很快与教练队员打成一片,像刘相韬和吕岩都是到队的第一天就参加训练;再就是高水平,通过以往的联赛表现还有这两天的训练可以看出,他们都是非常有实力的球员;还有就是高斗志,这和队伍目前的情况也非常吻合,队员们都憋着劲要在新赛季打出高水平。”

  生锡顺有些调侃地表示,如果内外援引进顺利,而新赛季球队成绩还像上赛季那样糟糕的话,自己和主帅王伟力都该辞职。“也有人建议,双星队应该把目标定低一点,比如‘保十争八’,可在我们看来,‘进前八’是新赛季唯一目标。”生锡顺坚定地说。

  本版文/杜金城 图/王滨

  新赛季外援全是“大鱼”

  上赛季效力新疆的查尔斯和约旦队长奥哈斯已确定加盟

  内援一下子来了仨,外援却还是没有动静。这让关心双星男篮的球迷有些心急,毕竟,外援对于球队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现在俱乐部基本已经锁定了三名外援,包括此前网上爆出的约旦队长奥哈斯,还有上赛季在新疆打球的查尔斯,以及一位有NBA经历的球员,目前也在洽谈中。”生锡顺说。

  约旦队长扎伊德·奥哈斯在此前结束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有不错发挥,他也是双星队此前重点考查的亚洲外援人选之一,除了身材高大,内线技术扎实外,奥哈斯的中投也十分精准,如果能够加盟双星,将极大丰富双星队的内线进攻套路;查尔斯也是双星队最早联系的外援之一,几经周折,查尔斯距离签约双星也只有一步之遥。对于这名内线悍将,双星队窥视已久,“他已经在CBA证明过自己,上赛季结束后也有好几家CBA俱乐部联系他,我们能够签下查尔斯也是非常幸运的,估计11月初他就会来到青岛。”生锡顺表示。

  至于最后一名外援人选,也有可能是新赛季双星队中最为大牌的球员。因为据生锡顺透露,此人不仅有NBA 经历,还有可能是现役NBA球员,“现在必须保密,三天后会给大伙一个明确答复,但我估计签约的可能性非常大。”生锡顺口气中充满了期望。

  季前热身,双星连轴转

  本月将打三场友谊赛,下月初再赴韩国拉练

  新赛季CBA联赛将于今年12月开打,尽管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可对于年轻的双星队来说,留给他们提高的时间并不多,主帅王伟力也表示 ,要在赛季前多打比赛,“只有经过实战,队伍的缺点才能暴露出来,球队的实力才能真正得到提高。”

  尽管签下三名实力内援,可王伟力在展望未来赛季的时候依然谨慎低调,他表示 ,从纸面实力上分析,自己的球队依然不具备杀入前八的能力。“其他俱乐部的投入都非常大,特别是在外援上,很多NBA 球员都将来到中国淘金。就算比拼国内球员的实力,双星队也不占优势。”话锋一转,王伟力也道出了双星队在未来残酷争斗中胜出的关键。“双星队员的拼劲与作风是唯一可以和对手比拼的长处,这也是新赛季我们必须加强的。”

  本月13日,双星队将前往高密与山东男篮进行一场热身比赛,18日、20日两天将与加拿大全明星队在青岛进行两场热身赛。11月初有可能再次前往韩国拉练,并与韩国国家队进行热身比赛,而助理教练姜正秀目前也已经与队伍会合,“希望通过更多的热身比赛来提高队伍的实战能力,在新赛季有更好的发挥吧。”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