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曝功夫王擂主人后温情 王强总决赛两大优势冲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0年10月10日12:5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蓝带啤酒”2010年功夫王争霸赛将进行无差对决,并在当晚产生本年度新一期中国散打“王中王”桂冠。在目前男子四个级别的擂主当中,75公斤级冷鑫、80公斤级付高峰、90公斤级黄磊和100公斤级选手王强将在当晚争夺该荣誉。而作为四位擂主当中体重级别最大的,“南海神龙”王强来说,体重和力量上的优势将成为他在“王中王”称号争夺战中最大的倚仗。

  作为中国散打最大级别,王强所在的100公斤级比赛历来以充满悬念而倍受关注。尽管近几年在该级别中人才辈出,但作为新生代中的佼佼者,王强在各种大赛中仍然稳扎稳打,在各种大赛的洗礼下,牢牢的把握着领军者的身份。“南海神龙”王强的名字,也开始从籍籍无名变得远播海外。

  巅峰期的王强从未放弃自己的冠军梦,在经历了国内的快速发展和提高之后,选择了一条武者之路的王强,开始把目光投向了海外。尽管这次出征的结果并不喜人,但也正是这样的挫折,让王强在实力提升的道路上变得更加稳健成熟。

  2008年,正处在个人实力巅峰的王强选择了海外发展——远征日本K-1拳台。但是由于赛前准备不足,以及对于K-1规则的不了解,原本拥有不俗实力的王强,却在异国的拳台上遭遇了失败的挫折。病垢嘲讽接踵而来,日本的失败经历也一度成为了王强难以触碰的伤疤。

  没有经历过失败挫折的拳手很难走到巅峰;走出失败并能够学会利用失败、坚持不懈的选手往往能够比别人走的更远。回归后的王强痛定思痛,在更加努力训练的同时,也更多的吸取接触着各种不同规则的比赛训练。在加入功夫王之后,王强的强悍实力再次得到了肯定,甚至有不少拳迷打出了拥护王强、王强回来了的标语。

  赛场上的王强高大威猛、冰冷彪悍,这让人很难联想出生活中的他其实是一个温柔精细的好男人。生活中的王强并不健谈,除了队友教练和家人之外,很难有人能够让他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尽管话语间言辞寥寥,但是每每有谈及家人、朋友的时候,一股浓浓的温情总是徘徊在王强的眉宇间。

  “学散打已经有十年了很苦很累,都能坚持,就是克服不了想家,锻炼很紧每次回家的时间特别的短,那时候就有一个梦想希望自己可一在家呆上10天,20天,回到家里和家人有说不完的话,有吃不完妈妈做的好吃的,家的感觉真好。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和家人在一起爸爸妈妈两个妹妹,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特别额的温馨,回到家把再多的困难和苦恼都忘掉,每次回家都能和爸爸聊很多,到家我的话匣子可就打开……”(摘自王强搜狐博文)

  10月12日的比赛近在眉睫,作为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王中王”的荣誉桂冠对于王强的吸引力不言而喻。争胜,冠军。对于一名武者而言,这是一条不需要理由的战斗之路。在当晚进行的比赛中,一场龙虎之战即将上演。王强,将以怎样的结果面对拳迷,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下是100公斤级擂主王强个人资料:

  姓名:王强

  绰号:南海神龙

  年龄:21岁

  身高:1米85

  体重:100公斤

  代表单位:广东队

  深蹲(kg):160kg

  卧推(kg):130kg

  主要战绩:

  2004年全国锦标赛

  2005年十运会87.5公斤以上级别第三名

  2006年全国冠军赛冠军

  2007年全国冠军赛冠军

  2008年全国冠军赛亚军

  2008年亚洲锦标赛冠军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