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香港男乒亚运夺牌不易 帖雅娜唐鹏夫妻档战混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0日13:50

    搜狐体育讯 香港乒乓球代表队将派出5男5女出战广州亚运会,当中最瞩目的是,唐鹏及帖雅娜首次组成夫妻档参加混双比赛。两人坦言合作练习的机会甚少,唯有靠夫妻默契争胜。

  于去年底东亚运缔结连理的唐鹏及帖雅娜,此前从未搭档参加正式比赛,今次获教练委以重任破天荒连手出战亚运的混双项目,全因这对夫妻档默契十足。由于练习时间紧迫,两人仍未进行混双训练,不过唐鹏表示双方已有充分的了解,相信只要很短时间就能够配合。帖雅娜则指丈夫打法与老拍档姜华珺相似,都是属于进攻型球员,两人一刚一柔,磨合不成问题。

  唐鹏与帖雅娜除了混双比赛外,两人亦要兼顾单打、双打及团体赛,夫妻不约而同强调,要在亚运展开前强化体能。至于去届多哈亚运夺金的“乒乓孖宝”李静及高礼泽在男双拆伙,前者与张钰合作,高礼泽则只参加团体赛。

  冀混双男双有惊喜

  港队于06年的多哈亚运取得1金2银2铜的佳绩。不过港队教练却认为要复制去届的成绩难度甚高,男队教练陈江华直言不少亚洲对手实力提升,港队要争取奖牌一定会遇上极大阻力:“现时的港队比4年前更为平均,而且有江天一及唐鹏等新血加入,实力比06年的一届有过之而无不及。但台湾及韩国等对手亦有显著进步,竞争更为激烈。”陈江华希望混双及男双能够制造惊喜。广州亚运会乒乓球项目将于11月13日展开角逐。(文章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