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三队争卡卡米兰机会最大 厄齐尔到来逼走巴西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10日14:16

  近来关于“卡卡回归”的话题几乎引爆了亚平宁足坛,国际米兰、AC米兰甚至是圣保罗,都与巴西天王产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

  专题编译 洪义勇

  □现状

  三队争卡卡

  AC米兰

  可能指数:★★★★★

  秘诀:感情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卡卡重返AC米兰的可能性最大。

  首先,米兰是卡卡的家。在米兰的6个赛季,卡卡逐渐成长为世界顶级球星,262场的出场纪录,留下了95个进球。在卡卡的荣誉室里,躺着意甲冠军、欧冠冠军、欧冠最佳射手、最佳球员、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等金灿灿的奖杯。对于卡卡而言,AC米兰意味着太多。在效力皇马失意时,卡卡曾经就对媒体透露,他希望有朝一日重返圣西罗。

  近日,有人在米兰城图拉蒂大街AC米兰俱乐部总部看到了卡卡的父亲博斯科的身影。不过AC米兰俱乐部和博斯科都表示,这仅仅是一次礼仪性的拜访,没有其他目的。但是这样的解释却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

  据意大利的Mediaset电视台披露,AC米兰已经打算在冬歇期时租借卡卡6个月,然后得到他的优先收购权。《罗马体育报》也指出,不想花大价钱“回收”旧将卡卡的AC米兰,准备在租借其6个月后直接附加买断条款,在未来3至4年内分期支付3000万欧元,彻底买断卡卡,这与米兰拿下伊布的方式一致。AC米兰当初将卡卡出售给皇马获得6500万欧元,如果以分期付款3000万欧元的方式将其买回,米兰不亏反赚。

  国际米兰

  可能指数:★★★★

  秘诀:穆帅+筹码

  因为AC米兰收购了伊布,因此国米开始了报复,他们也加入到了卡卡争夺战中。

  从牌面上看,国米得到卡卡的希望似乎不大。毕竟巴西人在AC米兰度过了最辉煌的6年时光。可以想象,如果卡卡在明年夏天成为蓝黑军团一员的话,那么在米兰德比中,他肯定会背上“犹大”的骂名,这对一向爱惜名誉的卡卡来说,无疑难以接受。所以,当卡卡看到自己和国米扯到一起时,立马一口否认,“我从来没有和国米有过任何往来。”

  但是在转会市场上,从来就没有绝对的事情,既然伊布可以来到AC米兰,那么卡卡为什么就不能去国米呢?更何况,国米手中也有不少王牌。首先,国米和皇马的感情极好,两队球员交换非常频繁,一直合作得很不错。

  国米手中还有许多球员筹码,这是AC米兰无法相比的。上赛季穆里尼奥带领国米获得三冠王,以穆里尼奥的风格,他总是会从老东家带走一些球员,但是由于这次有些理亏,所以到目前都没有挖国米的球员。如果穆里尼奥将卡卡推销到国米,只要莫拉蒂愿意放麦孔、斯坦科维奇其中之一,穆里尼奥肯定会向卡卡施压。

  圣保罗

  可能指数:★★★

  秘诀:家乡

  加盟国米,卡卡难免要承受来自米兰球迷的压力;重返AC米兰,舍甫琴科、古力特这些失败案例的阴影还历历在目。相比之下,重返巴西赛场找状态,却越来越成为球星们的首选,此前阿德里亚诺、罗比尼奥在回归巴甲赛场都重新找回状态,并很快杀回豪门。

  对于圣保罗而言,引进卡卡也将是一举两得的事情。众所周知,圣保罗是卡卡的“母队”,2003年,效力圣保罗的卡卡被米兰以低价挖走,从此走上巨星的道路。作为一名虔诚的信徒,卡卡对圣保罗也十分感恩,如果时隔7年重返圣保罗,卡卡必将为圣保罗带来更高的知名度和更大的影响力。

  正如圣保罗市场主管包蒂斯塔所言,“只要卡卡愿意回归巴西联赛,我们就会为他设计一个全面的商业计划,让他和俱乐部都受益。”

  □外因

  厄齐尔逼走卡卡

  除了伤病原因,谁都看得出来,是德国小子厄齐尔将卡卡逼到了要出走的尴尬境地。

  卡卡受伤初期,穆里尼奥还鼓励他好好养伤,但随着厄齐尔的横空出世,葡萄牙人的态度变了。6场联赛过后,厄齐尔已经证明自己是这支球队无法缺少的元素。尤其是在6:1横扫拉科的比赛中,德国新星更是让皇马气势如虹。在穆里尼奥眼中,厄齐尔就像巴萨的哈维一样重要。尽管在巨星云集的皇马,厄齐尔算不上顶级球星和绝对核心,但他正在凭借坚韧的斗志征服所有人。就像穆里尼奥的爱将德科、兰帕德和斯内德,厄齐尔虽然天赋算不上一流,但其顽强的意志让所有的巨星为其让路。

  从个人特点上看,现在的厄齐尔也比卡卡更适合皇马。卡卡是纯粹的突破型球员,他需要有皮球和空间才能够发挥,但C罗也是这种类型,因此皮球在谁的脚下成了一个大问题。在目前的情况下,卡卡恐怕很难和C罗争夺球权。而厄齐尔则更加全面,他既可以突破,也可以把C罗、迪马利亚和伊瓜因等球员串联到一起,而且他更喜欢防守。这样的球员无疑更对穆里尼奥的胃口。

  □历史

  米兰盛产“过气巨星”

  在英超历史上最失败的转会排名中,舍甫琴科(右图)一直稳居头名。转会之前,舍瓦刚在米兰收获了欧洲金球奖,转会之后,就成为了陨落最快的巨星。在蓝军的首个赛季里,联赛登场30次只有4粒入球,而且他还拿着当时英超最高的13万英镑周薪。

  作为舍甫琴科的师弟,卡卡如今也被扣上同样的帽子。虽然名声不好听,但是事实却摆在眼前。转会皇马后,卡卡就经常与病床为伍。难怪就算打五折,皇马也想把卡卡处理掉。

  德甲最水的外援也是来自于AC米兰。1994年,前欧洲足球先生帕潘从AC米兰高调加盟拜仁,他决心与队中的克林斯曼、齐格勒和科斯塔等前锋一争高低。结果他大走霉运,接连受伤,有10个多月的时间只能坐在看台上,两个赛季,帕潘居然只打进了3球。

  □前景

  难有第二春

  AC米兰的球员,虽然以前无比风光,但只要重新回到米兰,就难再有作为。

  米兰历史上,无论是古力特、马尔科·西蒙尼还是舍甫琴科,离开AC米兰后又重返圣西罗的巨星都没能重拾昔日荣光。最近一位正是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前米兰7号在转会切尔西后,经过两个低迷的赛季被租借回红黑军团,却交出了18场联赛颗粒无收、7场联盟杯1粒进球这样的尴尬成绩单。

  古力特在离开米兰后于1994年曾回到圣西罗,不过半个赛季仅出场8次,虽然打进3球,但还是被红黑军团退回桑普多利亚;西蒙尼于2001-2002赛季从摩纳哥回归后,一个赛季只踢了9场比赛,且一球未进;莱昂纳多的回归更像是一种铺垫,2002年重返米兰的巴西人只踢了一场比赛,便挂靴进了俱乐部管理层。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