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加时赛憾负巴西 24秒追8分险上演惊天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10月10日22:23
男篮VS巴西热身赛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男篮热身赛,中国队与巴西队的第二场比赛移师山西晋城进行,缺少朱芳雨和孙悦两员大将的中国男篮历经加时赛以93:99负于巴西队,这也是中国男篮此次热身赛的首场败仗,同时缺少两名主力,中国队的进攻顽疾彻底暴露,同时巴西队全场30投14中的三分球也是中国队无从招架的。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转会新疆队的老将张庆鹏,他在最后24秒带领中国队上演惊天逆转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堪称经典,而他最后时刻的神奇三分更是让人联想起了06年男篮世锦赛上王仕鹏的那记三分。徐济成微博点评男篮VS巴西>>

  【第一节:周鹏送火锅砍6分】

  孙悦与朱芳雨因为第一场热身赛之后出现身体不适,主帅邓华德也让他们二人彻底休战。连续缺少两名主力,中国男篮必须先从防守做起,一次巴西队后卫上篮,周鹏结结实实送给对手一记火锅,除了防守出色之外,周鹏进攻端表现得同样很出色,砍下6分。除了小将周鹏之外,已经转会新疆的后卫张庆鹏贡献5分,表现可圈可点。最后1分30秒,王治郅上场,中国队首节以19:23落后。

  【第二节:巴西铁卫火爆 张兆旭大号三分】

  第二节,中国男篮开局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24:23,尽管掌控局势,然而中国男篮进攻端的杂乱无章还是让主帅邓华德坚决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的进攻明显有所改善,由丁锦辉篮下命中两分,然而防守端,王治郅协防外线留下的空挡却导致巴西队连续偷袭得手,一波5:0的小高潮过后,巴西队重新将比分反超。最后4分钟,巴西队后卫保阿斯尼得分、助攻两不误,尽管首场热身赛砍下14分的张兆旭命中一记大号三分令巴西队大感意外,但半场结束,巴西队仍旧以40:34领先6分。

  【第三节:巴西频下三分雨】

  巴西队的命中率始终保持在50%左右,第三节,大前锋利玛两次外线命中三分,后卫保罗同样命中两记三分,巴西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2分。关键时刻,邓华德请求暂停,同时中国男篮也依靠全场紧逼造成巴西队失误增多,一度将分差缩小为7分。最后一分钟,张博六犯离场,幸好两队分差依旧维持在58:66、相差8分。

  【第四节:中国男篮24秒砍8分 张庆鹏神奇三分】

  第四节最后24秒分钟,领先8分的巴西男篮以为胜券在握,然而不肯放弃的中国男篮却神奇的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其中小将苏伟篮下命中2分,张庆鹏底线3分,同时这位刚刚转会新疆队的老将最后时刻的三分命中更是将中国队带进加时赛。最后24秒,中国男篮追了8分,将比分神奇的扳为85平,两队开始加时赛。

  【加时赛:巴西三分胜中国】

  五分钟加时赛上,手感上佳的张庆鹏再次命中三分,然而此后的比赛中利玛命中三分、施奈德后仰跳投命中,巴西队瞬间建立起5分优势。99:93,巴西队加时险胜中国。

  中国队首发:唐正东、张博、董瀚麟、张庆鹏、周鹏。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