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张三疯神奇3分堪称经典 压哨3分比肩王仕鹏绝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10月10日22:47
男篮VS巴西热身赛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这可以说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经典的时刻之一!在与巴西队的热身赛第四节还剩24秒时,中国队落后8分。翻盘?除非奇迹发生。然而奇迹真的发生了,就如同06年世锦赛王仕鹏超远三分绝杀斯洛文尼亚队一样。张庆鹏站了出来,他成了中国队的英雄。虽然中国队奇迹般的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但可惜最后中国队加时赛不敌巴西队,与胜利失之交臂……

  在第四节还剩24秒时,中国队以75-83落后巴西队。8分的差距,中国队要想逆转可能性只有1%。然而邓华德相信他的弟子,中国队在危难中迸发出了最强的能量。先是丁锦辉三罚两中,而后苏伟站上罚球线两罚全中。短短5秒,中国队连得4分将分差缩小到只剩4分。此时张庆鹏接管了比赛,号称“张三疯”的他先是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的距离出手三分命中。中国队以82-84落后,现场观众拼命鼓掌,因为他们意识到奇迹极有可能上演!

  巴西队球员帕瑞索托站上罚球线两罚一中,中国队以82-85落后,留给邓华德队伍的时间只剩下最后6秒。最后1次进攻,张庆鹏控球,在运球过半场之后,张庆鹏在左侧远距离出手三分,球打中篮板后弹入球筐。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大号三分球帮助中国队奇迹般的在末节哨响时将比分追成85平,比赛进入加时赛。张庆鹏在第四节最后时刻的两个神奇三分球堪称中国男篮历史上最经典的时刻之一!完成神奇演出后,张庆鹏兴奋得与身旁的队友拥抱在一起,现场的气氛也达到最高潮。

  张庆鹏的超远距离压哨三分球是否让你想起了四年前的一幕呢?06年世锦赛中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小组赛,比赛还剩6秒时中国队落后2分。此时,王仕鹏接球后快速运球过半场,然后在左侧超远距离出手三分。奇迹发生,这记超远距离三分球入网,中国队最终1分险胜斯洛文尼亚队,挺进16强。虽然这场与巴西队的比赛只是热身赛,但张庆鹏的这记超远距离压哨三分球绝对能比肩王仕鹏。现场评论员说道:“真是不可思议,四年前的一幕如今再现!”

  第四节最后24秒狂追8分,中国队的表现可圈可点。事实上在第三节后半段,中国队曾一度落后13分;而整场比赛巴西队一直掌控着主动,但邓华德的球队并没有放弃。数据显示第四节,中国队净胜巴西队8分。单纯从前四节来看,中国队证明了自己的不俗实力;可惜加时赛,张庆鹏没能帮助中国队赢球,虽然他在加时赛也命中1个三分球,不过巴西队还是以6分优势笑到最后!加时赛惜败,这是中国队此役最大的遗憾。当然,比赛的过程绝对值得回味……(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