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搜狐直击

张继科点评全锦赛最困难一役 坦言亚运必须夺冠

作者:郭健
2010年10月10日23:51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10日发自江苏张家港)今天晚间,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压轴大戏中,带伤上阵的张继科4-0战胜邱贻可,卫冕成功。

  “我在和王励勤打1/4决赛时第4局里拉伤了,上楼梯都疼,”赛后被问及伤情的时候张继科说。不过他表示在之后的半决赛中之所以一度0-2落后于王皓,与腿伤没有什么关系,“跟王皓打时第一局输了腿不疼,第二局输了腿也没疼,所以这里面没有什么客观原因。”

  回顾自己的夺冠历程,张继科坦言半决赛与王皓一役最为艰难。在这场比赛中王皓先取两局,之后张继科连扳四局获胜,“最近跟王皓打虽然赢得多一点,但自我感觉球路上是处于下风一些。加上联赛最后一次跟他打是输了,所以这场球不是很好打。”张继科表示自己比赛中能够感觉到对手对于冠军的渴望,“一上来王皓自我调动做得非常好,给我的压力比较大。在技术上大家都差不多,自己做的比较好的地方是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就是局分0-2落后小分又7-10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咬下来,始终没有放弃,一直在想办法。最后王皓有点着急了,我在这方面还是有点进步。”

  而在点评自己本次比赛表现最好的一场球时,张继科说到了1/4决赛4-2战胜王励勤这场球,“跟大力打我一直是赢一次输一次,联赛中输了,然后中国公开赛赢了,这次自己也是做好了最坏准备。比赛中主要是第2局比较关键,曾经8-4领先,后来打到8-9落后。第4局也比较关键,5-0领先,打到5-6落后。应该说跟大力这场比赛是自己这次赛事打的最好的一场球,无论从自身准备还是场上拼劲来说,都是令自己最满意的。”

  在结束了全国锦标赛的比赛之后,张继科将随中国男乒赴厦门进行为期25天的封闭训练。他表示自己一方面要提高打削球的能力,另外一方面就是加强与马琳的双打实力,“与右手单面直板打法的队员配对,双打的套路要摸清,包括要跟马琳经常沟通,因为以前没怎么跟他配过。”张继科说。

  “我要先把25天的封闭训练练好,团体赛争取能够上场,拿冠军那是必须的!”张继科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