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欲在门口夺回世青赛门票 八成媒体看好国青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11日03:26
  国青:在家门口夺回阔别5年的世青赛门票

  今天14点30分,宿茂臻率领的国青队将在淄博迎来老冤家朝鲜队,这也是本届亚青赛1/4决赛的首场比赛,两队过去7次交锋中国青仅取得了2胜1平4负的成绩,而今天的胜者将直接获得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资格。回顾过去两届亚青赛,国青都倒在了1/4决赛,本次主场作战,国青的既定目标就是杀进四强,宿茂臻表示:“我们的准备很充分,我们要打出以我为主的积极足球,90分钟内解决对手。”

  80%媒体认为国青队能赢

  在此前的交锋战绩中,宿家军与朝鲜国青共交锋7次,总成绩为2胜1平4负,处于下风。而在宿家军之前,中朝青年军也是亚青赛的老冤家;历史上两队在亚青赛正赛、预赛共对阵7场,中国队1胜2平4负。对此,宿茂臻认为历史是由人来改变的,“不管在此前的对战成绩如何,我们在明天的目标就是胜利,数据不能说明什么,我们现在无比强大。”

  “我们不但要胜利,而且要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在90分钟内解决对手。”昨天下午,国青队主帅宿茂臻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显得信心十足,“明天比赛的重要性不用多说,朝鲜队小组赛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出线。我们也预计会碰到朝鲜队,我们的准备很充分。”

  值得一提的是,赛前国青队助理教练裴永久曾问记者媒体方面怎么看待中朝之战,在得知80%以上的媒体认为国青队能获胜时,老裴松了口气,“我们也认为获胜的机会不小。”

  对手封训放弃适应场地

  “中国队的实力比我们强,他们是夺冠的热门。”10月10日,朝鲜队主教练尹京洙在赛前发布会上大大地恭维了宿茂臻率领的国青队,不过,他也毫不示弱地说,“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当有记者表示,目前这支朝鲜队与去年预选赛相比变化不小时,尹京洙却表示去年那场0:3输给国青队比赛的阵容,将会有80%的球员出现在今天的赛场上。

  同东道主争夺一张世青赛的入场券,朝鲜队深知其中的困难,因此,为了保持自己的神秘色彩,朝鲜队还放弃了赛前适应场地的机会。不过在朝鲜队同巴林队的小组赛生死战时,国青主帅宿茂臻带着教练组成员一起在赛场观看了朝鲜队的比赛。

  相比于朝鲜国青,中国队的阵容变化并不大,且主力阵容稳定。唯一可能存在变化的是后防线,东亚小将柏佳骏很可能无缘首发,之所以这样选择,也与柏佳骏的身材相对瘦弱有一定的关系,面对朝鲜队的冲击,国青队防线势必要经受更大的考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