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热身赛加时不敌巴西 控球后卫再成短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11日04: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的亚运热身赛昨天在山西晋城进行了双方的第二场比赛,结果在朱芳雨和孙悦两人高挂免战牌的情况下,中国男篮93∶99不敌对手。双方明天将转战许昌,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

  昨天比赛之前,邓华德已经对外宣布朱芳雨将缺席,因为他在首场热身赛过后背部的伤患有了反应。可在比赛开始前邓华德所公布的参赛名单中,不但没有朱芳雨的名字,缺席的还有孙悦。这意味着中国男篮的后卫线将由张博、张庆鹏和于澍龙三名负责。这三名后卫在组织进攻方面一直都并不令人放心,结果和外界预想的一样,中国男篮因为控球后卫不得力而吃到了苦头。

  巴西队的内线球员身高偏矮,中国男篮的中锋王治郅和唐正东在身高上都占有绝对优势。可是由于后卫线上的传球不及时,中国男篮的内线优势始终没有得到体现。双方比分在上半场一直胶着,下半场巴西队开始领先比分,而且分差在10左右。中国男篮高大的内线不但没有在进攻端发挥作用,在防守端还成为了对手攻击的“目标”。巴西队巧妙地利用了中国男篮内线移动慢的弱点,通过快速转移球,一次又一次地创造出控卫投篮的机会。

  可是在最后一节比赛,中国男篮凭借拼劲一步一步缩小了分差,并最终依靠张庆鹏的一记超远距离的3分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不过幸运女神在加时赛并没有再次眷顾中国男篮,他们还是以93∶99败下阵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