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开展 农民军出战亚运龙舟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11日04:3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龙舟项目作为特色项目进入2010广州亚运会,代表中国出征龙舟项目的队伍备受关注,10月1日,顺德区第十届运动会在顺德桂畔湖开幕,国际龙舟联合会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胡建国出席并观看了龙舟比赛。谈及龙舟队的最终名单时,胡建国向记者证实,中国龙舟男队将由佛山南海九江龙舟队组成。

  今年8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任命南海九江男子龙舟队为中国国家男子龙舟队,并代表国家队征战2010年广州亚运会。九江队是一支由农民组成的龙舟队,该龙舟队属业余性质,但九江队却具备国内一流的水平。“原本我们希望加入一些专业运动员,让这支九江队水平更高,但后来发现九江队的队员和后加入的队员技术动作不一样,所以决定用清一色的九江队队员,毕竟九江队队员磨合了很长时间,少则十多年,多则二三十年,这种默契是很难短时间内形成的。”胡建国说。

  谈及九江队近期的备战情况时,胡建国称,九江队目前在九江镇专心训练,“他们是业余的运动员,有自己的正职,但为了参加亚运会,九江镇政府已经帮助他们协调好工作,创造条件让他们专心训练,我认为他们现在的条件比不少竞技体育的项目更特天独厚,毕竟他们从小就在一起训练,是一支十分有默契的队伍,而且这次是在广东家门口作战,有主场优势。”除了九江当地的帮助,胡建国亦为龙舟队请来运动专家进行指导,“我们从兄弟项目中请来了一些体能训练师,饮食专家,为他们制定科学的热身放松计划、作息计划,希望对这支队伍有帮助。”

  胡建国认为,九江队是一支由群众体育中成长起来的农民队伍,能征战亚运会这样大型赛事,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广东有很好的龙舟氛围,希望九江队能通过亚运会这个平台,将龙舟这一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运动推广到世界,同时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的开展。”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