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今与朝鲜争夺世青赛门票 国青誓破入世28年魔咒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11日05:05

视频:国青遭遇黑色2分钟 0-2朝鲜难破魔咒无缘世青赛
谭天澄25米外施冷箭 李智塱凌空抽射 重炮轰门

  本报淄博专电(记者孙永军)今天下午,国青将迎来与朝鲜队的“入世”生死战,胜者将进军2011年哥伦比亚世青赛。作为非奥运适龄段的国青队,中国队已28年未能进军世青赛,能否打破这一魔咒,外界极度关注。昨天,肩负重任的国青主帅宿茂臻放出豪言:“赢,还要赢得精彩。”

  亚青赛两年一届,本届国青以1991至1993年龄段为主,是非奥运会参赛年龄段的国青。1982年,高丰文率领国青夺得亚青赛亚军,获得第4届世青赛入场券。这是国青首次进入世青赛,也是唯一一届非奥运适龄国青进入世青赛。此后28年,非奥运适龄段国青均倒在亚青赛1/4决赛。值得注意的是,逢奥运年龄段国青基本都入围世青赛。另外,国青最近一次在亚青赛进入4强还是6年前,当时殷铁生带队。

  作为新足协治下的首支肩负“入世”的国字号球队,本届国青今天将与“最熟悉的陌生队”朝鲜队决战。从组队以来,国青即与朝鲜队交手6次,国青战绩为2胜1平3负,稍落下风。目前这支朝鲜队整体大换血,平均年龄提高1岁,身体、速度、技术和拼劲十分了得。国青小组赛虽以不败战绩出线,但仍暴露出怕逼抢的老毛病,无必胜把握。此役势必成为一场恶战,宿茂臻压力颇大,但大战前气势不能弱,老茂昨天喊出口号:“我们有必胜信心,还要赢得漂亮。”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