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新京报:绝望主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1日06:49

  在足球赛季当中,利兹·坎迪免不了要和太太团们打交道,她把这些女人归类为两种:一是丈夫不可信赖的女人,另一种是孤独、绝望的女人,她们都是足球运动员的妻子或女友,俗称“太太团”。

  而利兹·坎迪自己,就是前切尔西和朴次茅斯球员简森·坎迪的妻子。

  1

  外表美丽,内心寂寞

  “尽管这听起来很可笑,但太太团的生活一团糟。她们坐拥豪宅享用豪车,但内心空洞寂寞无比,没有朋友可以倾诉,家人往往住得很远。”利兹说,“她们没有知己,不小心说漏嘴的一句话第二天就有可能在媒体上曝光,而她们的男友或丈夫,都远在几十公里或者更远的地方训练、比赛。”

  说这些话时,利兹坐在伦敦的高级商业区中心,小心嘬着花茶,白色的吊带套装衬托出她小麦般的健康肤色和精致妆容,她并不否认这一切都是她丈夫“赐予”她的。“你可以尽情享受生活,而且还有免费的衣服穿。”利兹说。

  埃塞克斯大学社会学专业的詹妮弗·布伦留心过媒体上关于足球运动员妻子和女友的报道,“‘太太团’被等同于无知者和虚荣者,她们的故事通常还被用作道德教育,告诉年轻人金钱买不到幸福、爱情和品位。”

  坎迪说:“人们以为我过得很充实,每天不是美甲、购物,就是打探去哪里享用美食。”几天前她去英国广播公司应聘被拒绝,当时她被告知“没人想聘请一位足球运动员的老婆。”养不起,也管不住。“很多人对足球有偏见。”坎迪说。

  尽管如此,她并不以为然,“我不介意别人喊我‘太太团’,很多‘太太团’都憎恶这个称号,我估计她们都是装的。”

  2

  欲泡球员,先要筹谋

  凯瑟琳·霍金———伦敦经济政治学院的社会学教授,他认为“太太团”被妖魔化了。南非世界杯期间,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认为“太太团”就是“病毒”。“妻子为取悦丈夫增进两性关系的展示,被认为是色情,这简直是迫害”,霍金在《欧洲社会视角》的刊物上发表过这样的言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关顾问表示,当谈论到足球时也存在阶级偏见:“人们反感工人阶级的男孩突然能赚大笔、大笔的钞票,但从来没有人以这种方式质疑银行家。这仿佛一个神话,银行家们可以肆无忌惮地生活,而实际上有些球员一辈子赚的钱,还不如银行家和商人弹指一挥间。”

  然而想成为球员太太的年轻女孩趋之若鹜,“这是年轻的工薪阶层的女子所能想到的最快的发家致富的道路。”坎迪说,“她们都希望自己成为下一个科琳·鲁尼,她的生活消费层次是所有女孩儿们想拥有的。”女孩们在科琳的社交网站“脸谱”上留言,希望科琳能给这些想“飞上枝头变凤凰”的女孩们一点建议。

  科琳的回答是:“姑娘们得像蜜蜂时刻围绕着蜂蜜罐一样,了解球员的各种信息,身高、体重、血型、星座,最重要的是知道他们有什么赛事安排,会住在哪个酒店,酒店周围都会有些什么样的酒吧,然后把自己打扮得光鲜亮丽,就在酒吧里,等着球员主动上前搭讪吧。记住,这就像一场‘军事战争’,需要很详细的策略部署。”

  球员身边打情骂俏的轻浮之事不少有,很多还能在媒体上曝光。一位英国小报的资深编辑说:“像迪福(热刺俱乐部球员)这样的球员每周都换一个女友,我们最多给他的花边新闻开价5000英镑,但如果是一直以好丈夫、好爸爸形象示人的球员,比如特里的花边新闻,那就非常有价值了。”

  3

  相爱简单,相处太难

  凯伦·巴迪,西汉姆足球俱乐部的副主席,嫁给了曾效力过伯明翰俱乐部的足球运动员保罗·佩奇索里多,她声称,和球员过日子非常难。

  “他们好像是暴发户,把自己凌驾于一切之上,身边很多事都有专人打点。”而这还是好的情况,“想象一下,你在每周六晚上踏上一片有7万名观众的球场,接受万人潮涌般欢呼的情形,但是,如果有一天你不能踢球了,你受伤了或是不在主教练的名单中,这时‘太太团’有得受了———你会发现这时候球员很难相处,他们易怒、敏感、暴躁……身为女友或者妻子,她们必须想方设法鼓励他们,让他们保持乐观,直到自己精疲力尽为止。”

  球员之间的收入也相去甚远,坎迪解释道:“除非在英超四大豪门效力的球员,而且他们还得自己警惕自己的状态是否下滑,永远都要像上一场比赛发挥得那样出色,否则薪水远没有人们想象得那么多。”

  作为一名球员太太,坎迪补充道:“足球是一项高危职业,说不定一次受伤就可能葬送整个职业生涯。这也就意味着太太们在家里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转角会遇见什么。你昨天还住在切尔西的豪宅里,明天就得被迫搬到皮特巴洛(英格兰中部的一处小地方)。”

  足球运动员还不喜欢接受理财建议,马克·潘尼是这么认为的,他是某跨国银行私人理财项目专门对口体育运动员的部门总监,“球员宁愿把钱花在购买新款跑车和度假别墅上,他们对投资没有兴趣。”实际上,球员的太太们反倒会留意一些股票证券和安家置业的项目,并且为绿茵场上的那一半购买巨额保险项目。但球员们并不认可。

  4

  出现绯闻,未必不好

  当“太太团”经商创业何如?经济学家马克·博科夫斯基表示出不屑:“太太团的商业头脑差不多为零,她们大部分都是爱慕虚荣的年轻女子,不够聪明也没什么天分。像科琳·鲁尼这种还算比较有头脑的。在这方面,应该没有人能超过维多利亚,与贝克汉姆结合是她扩大自己影响力的最好手段。打个比方如谢莉尔,她永远不可能凭一嗓子闯出什么名堂来,但自从她嫁给阿什利·科尔后,谢莉尔就是球员太太中唱得最好的,于是她成为了一种商品价值。”

  小报总结出来的规律是,球员越有名关注度就越高,贝克汉姆是无人超越的,接下来有杰拉德和兰帕德等人。假设“太太团”的丈夫和另一名红尘女子共同出现在花边新闻中时,是否意味着太太团会捍卫自己的权利?博科夫斯基说:“如果这名球员太太有一个自己的品牌,那么丈夫弄点花边新闻反倒能成为自己的炒作点,但她在公众面前必须有一个尺度刚好的回应,另外她得有一个可以信赖的家庭作为后盾,以保证自己不会被舆论和压力击垮。”

  离婚是否一定对球员有利呢?坎迪说:“我们有一个球员朋友,当他退役后发现自己根本不能适应社会生活,他连给手机缴费都不知道怎么弄,到头来不是足球玩弄了他,而是他高估了自己。”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