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新军演绎小鬼当家是福是祸 京津陕仅一人显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0月11日07:39

    搜狐体育讯 群雄逐鹿诸强争霸,在这样的中超格局里谁能异军突起有很多因素能够决定,其中一大因素便是是否有新鲜力量涌现。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战火纷飞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自从联赛3月份鸣锣开战以来16强经过数月的弥战终于迎来了最后决定性的大战时刻,在过去的7个月里,每支球队都有新鲜力量涌现,而他们则给球队带来了不断的惊喜。搜狐体育在赛季末特别推出了票选中超各项最佳的活动,其中便有极具分量的“最佳新人”奖项,近日在经过筛选后符合规则的青年才俊候选名单已经出炉。

  新军南昌8人上榜是福是祸

  新鲜出炉的搜狐中超票选最佳新人奖项候选人名单之中,最为引人关注的一点便是新军南昌衡源竟有多达8人上榜。凭借着这一数据南昌衡源几乎占据了中超最佳新人候选名单的半壁江山,本赛季以陈志钊为代表的南昌小将成为了新军的顶梁柱,不仅帮助球队血战中超赛场,而且自身的提高也是显而易见。陈志钊成为了球队的中场发动机,而邹仲霆、李昊祯、孙一凡等人都成为了球队的主力队员。年轻力量与外援成为了南昌衡源大战中超的资本,不过这样的组合表面看来来势凶猛,但是背后却有着缺陷。南昌目前积分垫底深陷保级泥潭,在这种关键时刻作为升班马缺乏富有经验的核心队员是一大缺陷。不过从长远来讲,新军才俊们的未来值得期待。

  鲁沪两强年轻飞翼已经当家

  自古英雄出少年,能够在强队立足更能体现一位年轻球员的英雄本色。在最佳新人的候选榜单上,今年的准冠军山东鲁能两人入围,郑铮与小将张弛成为了领头羊的新才俊,另一边目前积分排在第二位的上海申花则有3人入围,冯仁亮的异军突起成为了焦点。郑铮、冯仁亮两位年轻球员的代表人物上榜自然没有争议,不过有趣的是在今年的榜首两强里涌现出来的这两位明星级新人均是边路见长。郑铮成为了伊万阵容中边路的活棋子,而冯仁亮更是布帅的战术法宝。两位豪门飞翼已经成为了可以当家独当一面的主人。另外,吴曦等人也是边路见长。特点鲜明速度快技术好,看来这已经成为了新人立足豪门的直通车。

  中游5队均仅一人折射隐患

  鲁沪飞翼上榜反应的是两位洋帅对于边路快马的喜爱与重用,同时也体现了球员本身飞速成长的能力,但当视线离开争冠军团,在中游大部队却没有了这般景象。目前积分榜上紧随鲁沪排在中上游并且还有亚冠资格大战需要血拼的5支球队均只有1人上榜。京津陕豫连5只球队告诉我们实用与保险才是硬道理。张稀哲异军突起成为了御林军的骄傲,但在榜单上也只有张稀哲成功入围候选,陕西方面小门神沈俊成为主力自然上榜,而天津的于大宝与大连的赵宏略均是已经小有名气的球员,反倒是建业小将买提江成为惊喜。5只强队均只有1人,看来这几支球队仍旧坚持着保险路线,毕竟没有多少教练拥有将联赛作为训练场的魄力。不过年轻才俊得不到锻炼机会的保障,显然是在给未来埋下隐患。

  保级球队反成新人绽放舞台

  如果说想要在强队立足对于一位新人来讲显得无比困难,那么选择实力相对较弱竞争并不激烈的中下游球队则是新人出道的一大明智之举。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便呈现了一大现象,那便是中下游球队出现了不少小将当家的情况,尤其是几只深陷保级泥潭的球队,小将的发挥显得至关重要。新军南昌8人上榜且个个作用明显,江苏舜天、深圳红钻、重庆力帆也都成为了新人绽放的舞台。在这些小将中已经有不少人成为了球队不可或缺的人才,陈志钊、权恒、吉翔、范冬青等人都在登上舞台不久后便成为了主角之一。

  三队无人入围辽小虎显尴尬

  新人辈出,给群雄逐鹿带来了不少新看点与变数,但在16强中却有球队并没有新人上榜。连年保级且一直小本经营的长沙金德便是其中之一,金德的保级路途一直并不平坦,关键时刻俱乐部也并没有冒险的理由。另外,东北虎长春亚泰也成为了零入围的球队,亚泰本赛季命运多磨,锻炼新人这种事恐怕祥子还来不及提上台面。除去金德与亚泰外,另外一只无人入围的球队却有些意外。辽宁宏远被球迷成为辽小虎,重要的原因便是作为升班马辽足也是小鬼当家,杨旭、于汉超、杨宇、陈星等人是这支球队的中坚力量,辽小虎众位小将由于不同的原因难以入围确实是一大遗憾。

  特点鲜明谁是最佳随您而动

  出道要趁早,纵观当今国际足坛这已经成为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律,梅西、卡卡等人早早便成为国际顶星。回到国内足坛这一现象也很明显,冯仁亮一年之内从中乙赛场到国足红人完成了四级跳,而郑铮、陈志钊、张稀哲等人的表现也给球迷留下了难以抹去的印象,这些年轻才俊不仅早早成为了各自球队不可或缺的力量,并且都有着鲜明的特点。今年的最佳新人票选似乎已经注定了将会异常激烈。当然不要忘记,最后的结果是由球迷决定,因此您心中的超新星是谁他便可以成为最佳新人,轻点鼠标为心中的最佳投票,我们的结果随您而动。(搜会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