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盘点六大体坛明星虎宝宝 杜丽爱子无愧宝贝一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1日08:17

  2010年,体坛明星孕育“星二代”的消息,比他们在赛场上争金夺银的消息更令人激动。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国体育界接连传来好消息:奥运会射箭冠军张娟娟于10月6日在家乡青岛生下一个男婴;而奥运会羽毛球冠军高崚10月8日在北京产下一个女婴,高崚的女儿已经是体坛明星在2010年里诞生的第7个虎宝宝。

  娟娟虎子水中显露冠军相

  张娟娟的“虎子”的生辰是10月6日23时36分,医生告诉记者,这位奥运冠军妈妈生孩子的速度也堪称奥运速度,非常快。体重达到7斤2两的“虎娃”身体素质优秀,模样也特别讨人喜欢。孩子出生后有媒体预言,这个孩子如果将来也练习射箭,那他的遗传基因一定很优秀。

  孩子出生后的第2天,就接受了一场“泳疗”。护士给张娟娟的儿子套上泳圈,这个冠军宝宝在专用澡盆里使劲蹬腿,在近20分钟的下水时间里一直没有消停。在旁观看儿子的张娟娟幸福地笑了:“没想到宝宝一点不怕水,这么喜欢游泳。”护士表示:“健康的新生儿天生都不怕水,喜欢在水的环境中寻找在母亲子宫内羊水中生活的感觉。不过,好些刚出生的孩子第一次到水里要么睡着了,要么只会漂,没想到奥运冠军的孩子这么有劲,一下水就挺会游的,真是个冠军宝宝!”

  王楠澄清儿子不叫郭之腾

  王楠于9月23日9时在北京一家高级私立女子医院剖腹产下一个男孩,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第一时间开玩笑说,希望王楠将来把孩子培养成奥运会冠军,最好也是打乒乓球。

  儿子出生4天后,王楠和郭斌夫妇给了媒体一张清晰的全家福照片。9月27日这天,是王楠和郭斌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当天郭斌送给爱妻一大束玫瑰,精致的卡片上写着“我相信我是最幸福的人”,这句话差点让王楠落泪。据悉,王楠的儿子体重6斤6两,身长50厘米,小名“都都”,大名未定。之前媒体报道的取名“郭之腾”的消息,已经被王楠郭斌夫妇否认。

  8·8迎奥运冠军宝贝一号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两周年的8月8日上午,奥运会射击冠军杜丽在济南一家医院剖腹产下一名男婴,体重7斤2两。孩子的父亲庞伟也是奥运射击冠军,这名虎宝宝成为中国首对奥运冠军夫妻的儿子,被不少人冠以“奥运冠军宝贝一号”的称号。

  庞伟和杜丽的人气很旺,杜丽产子后,夫妻俩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祝福很多,对此庞伟表示感谢。对于儿子今后的发展,庞伟表示:“我感觉应该让他多吃一点苦,这样对于他今后的人生会有好处。我和杜丽毕竟练射击这么多年,从项目到比赛经验都有很多积累,如果他今后选择走射击这条路,我俩肯定能给他很多支持,会最大程度地帮助他提高水平,当然还是要尊重他以后的意见。”

  高崚生了女儿还想生儿子

  10月8日17时20分,奥运羽毛球冠军高崚在北京顺产生下一名女婴。高崚在产房里经历了4个多小时的努力,才如愿以偿生下这个小虎妞。虎妞长得像父亲吴圣,模样秀气。高崚生子时,她的父亲高峰在产房外等得特别着急,老人家说,比看高崚打奥运会决赛还要紧张。

  高崚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她最希望头胎是个女儿,因为自己“喜欢女孩”。如愿以偿后,乐天的她又补充道:“我打算生两个,最好一男一女,所以下次想要个男孩。”高崚表示,以后会让孩子多参加运动,至于是否继承她的事业,就要看宝宝的意愿了。高崚说:“孩子小的时候,锻炼身体肯定会的,因为身体健康最重要的。不过是不是打羽毛球,就要看她喜不喜欢、有没有天赋了。”

  姚明望女儿知识重于名气

  同样在虎年生女的还有篮球巨星姚明。5月22日,姚明的妻子叶莉在美国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生下女儿,体重约7斤2两。作为中国最著名的篮坛情侣,姚明、叶莉于2007年8月喜结连理,步入婚姻殿堂。小公主出生后,围绕她将来的身高和将要加入哪个国籍的问题,网上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不过姚明夫妇一直很低调。

  谈到对女儿未来的期许时,姚明只说了一句简短的话:“不用有太多的名气,而要有更多的知识。”

  刘国梁双胞胎公主起名难

  同样在虎年升级为父母角色的还有乒坛名人刘国梁、王瑾夫妇,王瑾在5月6日诞下一对双胞胎女儿。刘国梁和王瑾称得上是中国乒坛的神雕侠侣,2006年8月,这对相恋十几年的情侣在北京完婚。

  刘国梁8月20日终于对媒体公开了爱女的大名:大的叫刘宇婕,小的叫刘宇彤。在此之前,双胞胎女儿只有“赢赢”和“一一”这两个小名。据刘国梁称,妻子王瑾起的小名寓意为先赢球,再拿第一,尽显乒坛老大风骨。

  此前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对于给女儿起名,全家人各有各的主意,挑了好多个备选的。刘国梁向记者展示了随身携带的一张纸,上面列了一二十个备选名字,可见刘国梁对两个爱女起名的事情十分上心,这对名字是“千锤百炼”出来的。

  不过,身为国家队主教练的刘国梁眼下并没有太多时间陪伴妻女,他坦言,自己这个爸爸目前还不够称职。

  张娟娟的“虎子”出生后第2天进行“泳疗”时,生龙活虎,虎虎生威。

  杜丽的宝宝近一个月大时的模样非常讨人喜爱。

  王楠爱子出生后第4天就迫不及待地与媒体见面。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