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第三战终得分上双 火箭主场34分狂胜步行者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0月11日08:33

  球迷对姚明的期望很高,这也是将于月底揭幕的新赛季NBA最大的看点之一。还好,已经30岁的他伤愈回归之后,每打一场都能进步一点。昨天面对弱旅步行者,姚明首发出场,在有限的12分钟内5投4中,拿下10分4个篮板和2个盖帽。前两场比赛,姚明总共才9投2中拿下8分10个篮板,如今在非常有限的时间里得分上双,对于已离开赛场17个月的他来说已算得上高效了。最终火箭主场126∶92大胜步行者,全队6人得分上双,球队命中率高达56.8%。

  姚明的复出之路是从3分3个篮板开始的。到了第二战火箭战胜马刺,姚明在防守端作出了不小的贡献。昨天的比赛刚开始,姚明就连续送给对手两个大帽,并勾手投篮命中2分,帮助火箭以5∶0领先。虽然姚明在首节两次摔倒,下肢力量还有待提高,但他在进攻端无疑比前两场积极得多。下半场,他一度抢下进攻篮板后暴扣得手,让现场的观众和队友有些意外。当初那个场均打上三十七八分钟并能拿到20+10的姚明,复出第三战就能在以往1/3的上场时间里拿到10+4的数据,让人对他的未来充满希望。

  “(扣篮)真的让我感觉回来了。当然这并非只是身体上的,更主要是精神上的。”姚明说,“身体状态决定精神状态。身体状态如果很好,会让你在球场上变得更自信。一旦拥有了自信,就不会害怕与对手进行肉搏,也不会担心被吹犯规。这样你的发挥就会越来越好。”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前两场季前赛,姚明尚未在进攻端找到状态:首战魔术,一次投篮没有命中;次战马刺8投2中,效率也不高。他赛后有点激动:“前两场对我帮助很大,三场比赛三个对手风格都不同,先是霍华德,然后是邓肯,今天是希伯特,我的信心越来越足了。”

  对于姚明本场比赛的表现,阿德尔曼也很满意:“他的表现非常有侵略性。我要求他,不管球队往哪跑,他只需不停地要到低位。这样可以给对方内线制造压力。今天他的反应很快,对场上的情况应变很快。”火箭队的新核心马丁也认为,姚明的自信回来了,“他在篮下的感觉回来了,很有威慑力。”火箭今天将背靠背迎战骑士,姚明将高挂免战牌,留点体力应付即将到来的两场中国赛。

  关注中国赛

  姚明期望:中国赛能打半场球

  今天打完骑士队后,火箭全队就将马上飞赴中国,备战13日和16日分别在北京和广州举行的两场中国赛。刚离开祖国不久的姚明很激动,他表示很多队友都向往去中国,毋庸置疑,这次中国赛是NBA新赛季前火箭队重揽人心的一次机会。上赛季,由于姚明受伤缺席整个赛季,火箭队乃至NBA在中国的收视率大幅下滑。

  在中国赛期间,姚明将成为绝对的焦点人物。姚明希望能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多打球以回馈球迷。据悉,他的出场时间将提升到24分钟左右。火箭将与易建联的老东家篮网队,于北京时间10月13日和10月16日,分别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和广州国际体育馆交锋。易建联转投奇才后,姚明将是此次中国赛的大卖点。火箭将在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当火箭从中国返回美国后,他们只剩下一周时间备战常规赛,这一安排让主教练阿德尔曼有些担忧:“我以前曾经去过中国,当时我还在萨克拉门托,执教国王和火箭打过比赛。我们的训练时间有点不够了,马不停蹄地飞到中国然后又飞回来,一周之后我们还要面对湖人(常规赛揭幕战),我本来希望能把比赛时间安排得早一些。”

  关注易建联

  阿联欣喜:来奇才后我变强了

  目前奇才已打了三场季前赛,易建联场均贡献11.7分、6.7个篮板,是球队的头号篮板手和第四号得分手。尽管作为替补他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3分钟,但在主教练桑德斯心目中,他已成为球队第六人的最佳人选。昨天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阿联表示,他在奇才找到了感觉,“奇才的氛围相当好,我也不会过多考虑自己的定位,只想完成好教练布置的任务。”

  谈到季前赛的爆发,易建联承认:“这个夏天我的训练比较系统,向训练师学习了不少比赛中应注意的细节,比如赛前如何准备、赛场上的情况判断、关键时刻如何应变等等,应该说学习之后我有了一个整体的提升。世锦赛也让我累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谈到在新球队的定位,易建联显得不太在意,他暗示自己将在进攻端放手一搏:“我觉得在刚刚融入球队阶段,首要的问题不是自己的定位,而是如何充分贯彻教练的意图,在攻防两端都尽量完成任务。”至于外界盛传的奇才将与他提前续约一事,易建联表示,“这个问题不是我目前该考虑的。谈合约,我有经纪人,不会直接与我本人联系。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打好球。”

  关注中国队

  15秒内命中两个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

  中国队差点创造奇迹

  为备战广州亚运会,中国男篮与巴西队的第二场热身赛昨天移师山西晋城进行。缺少朱芳雨和孙悦两员大将的中国男篮,经过加时赛以93∶99负于巴西队。第四节,中国队在比赛还剩24秒时落后8分,最后15秒内凭借张庆鹏两个神奇的三分球,中国男篮成功地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目前这支中国男篮可谓星光黯淡,易建联已返回NBA,队长刘炜和后卫王仕鹏因有伤在身未能参加本次集训,而朱芳雨、孙悦昨天也因为身体原因缺席比赛。同样,巴尔博萨、瓦莱乔等NBA球星也未能随巴西队来华。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昨天派出了张博、张庆鹏、周鹏、董瀚麟和唐正东的首发阵容。这5名队员中仅有周鹏参加了土耳其世锦赛,其他4人都是在世锦赛后重新回归的队员。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巴西队的节奏,缺少主力的中国队进攻不力的顽疾彻底暴露,巴西队全场30投14中的三分球也让中国队无法招架。不过神奇的一幕在终场前出现,当时离比赛结束只有24秒,中国队以75∶83落后。随后,中国队利用罚球连得4分,关键时刻张庆鹏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特别是最后一个压哨三分球,竟然是刚过中线的超远距离三分,中国队奇迹般地将比分扳成85∶85,将比赛拖进加时赛。加时赛中,中国队未能保持之前的势头,最终以93∶99负于巴西队。

  在结束与巴西队的三场热身赛后,中国男篮还将在本月底同来自立陶宛联赛的俱乐部球队进行3场热身赛。此后,中国男篮将前往亚运会比赛地广州。目前,他们亚运会小组赛的对手已确定,分别是韩国队、约旦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对于志在卫冕的中国队来说,3个小组赛对手都不可小视,特别是韩国队和约旦队,都是亚洲强队。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