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海耶斯联手姚明更加高效 斯科拉首发位置恐不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0年10月11日09:11

视频:巴丁格斩两双姚明缺阵 火箭93-99骑士 魔兽钉板火锅魔术54分虐黄蜂 绿衫军主场擒猛龙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火箭第三场季前赛对阵步行者队。 这次比赛里阿德尔曼有个变阵,第三节用姚明搭档海耶斯首发, 而这次意外变阵居然收到很不错的效果:球队大胜,姚明在12分钟的时间里砍下10分4板,而斯科拉也轰下23分11板的两双。阿德尔曼的变阵,似乎盘活了火箭全部内线。美媒体分析了阿德尔曼的这个变阵后,果断建议海耶斯搭档姚明首发。斯科拉微博>>

  火箭第三场对阵步行者的比赛里,姚明终于找到一点状态,出场12分钟砍下10分,另有4个篮板,效率很高。姚明虽然状态在逐渐恢复,却还是要受到12分钟的限时,这让主教练阿德尔曼对姚明的限时令略有微词。不过阿德尔曼并不急着延长姚明的上场时间,而是通过场上阵容的调整,帮助姚明在场上能够高效比赛。

马丁突破无人可挡

  尤其是在选择姚明的搭档方面,阿德尔曼颇费苦心。在第三战中的下半场开场时,斯科拉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里面,阿帅让海耶斯顶替他首发。此前阿德尔曼就表示,新赛季海耶斯将会更多出现在四号位,而不是像上个赛季那样打五号位。在阿帅看来,海耶斯在四号位可以发挥的更好。这是因为一方面,海耶斯在四号位上身高不足的缺陷不会表现的那么明显,他可以更好发挥出他的防守技巧和进攻能力。另一方面,新赛季的火箭五号位人才济济,除了姚明以外,还有伤愈未归的米勒和年轻的乔丹-希尔。

  有人会问,就算海耶斯打四号位,他就能取代斯科拉的首发位置吗?一般来说不大可能。但是在特定的情况下,这种可能性还是存在。目前姚明比赛的节奏并没有回归到最佳状态。以前姚明和斯科拉搭档出场时,一般是姚明在低位吸引双人包夹,然后分球给斯科拉或者高位的其他队友。但现在姚明已经不能吸引双人包夹,那么他传球的选择面就会减少,这样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斯科拉的进攻力,因为姚明在低位占用了很大的一片空间。

  前两场比赛姚明搭档斯科拉,两人数据都比较惨淡,这促使了阿帅的第三场变阵。海耶斯搭档姚明好处在于:防守端,他可以填补姚明因为移动缓慢而造成的防守漏洞。在进攻端,他积极地拼抢可以为火箭赢得二次进攻的机会。总之,姚明和海耶斯更加互补,而斯科拉和乔丹-希尔或者米勒搭档可能效率更高。

  变阵之后的火箭以34分的优势大胜对手。这或许会加强阿帅以后用姚明搭档海耶斯首发的想法。而这样的变阵虽然让斯科拉失去了首发位置,他的数据也会变得更加好看,第三场季前赛他砍下23分11个板就是很好的证明。有了这么好的表现,斯科拉还会在乎首发位置吗?

  (搜狐体育:布谷)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