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2届青年奥运会组委会成立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10月11日09:15

  本报讯(陆峰 曾力莹 李冀) 10月10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组委会成立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南京青奥会组委会顾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组委会顾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共同为南京青奥会组委会揭牌。组委会主席、省长罗志军在成立大会上讲话。组委会执行主席、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组委会副主席、副省长曹卫星开通南京青奥会官方网站。组委会副主席、南京市市长季建业主持成立大会。

  南京青奥会是我国继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之后承办的又一国际性综合体育赛事,也是我省承办的一次规格最高的体育盛会。省委、省政府对办好青奥会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南京做好申办和承办工作。南京市委、市政府把承办青奥会作为推动全市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国际奥委会、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指导帮助下,全市动员,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自今年2月11日南京赢得青奥会承办权以来,各项筹备工作积极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刘鹏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对南京青奥会组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继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后,南京成为我国第二个奥林匹克体育赛事主办城市。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江苏、南京的关怀,也是国际社会对南京的信任。南京举办青奥会,既是一次对我国体育运动发展成果和综合国力的对外展示,更将是建设体育强国的一个重要标志。南京青奥会组委会的正式成立,是青奥会筹备工作中的一个里程碑式的重要标志。我们要积极借鉴北京奥运会等大型赛事的成功经验,有所创新、有所发展,按照国际奥委会提出的筹备青奥会重要工作时间节点,以国际化的工作水平和标准,做好筹备工作总体规划和各项工作方案,体现出中国特色、江苏风采、南京特点。组委会各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要以顾全大局、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工作成绩,为世界奉献一场独具魅力的青年奥运盛会,为建设体育强国、为促进江苏和南京的发展、为世界奥林匹克运动作出新的贡献,实现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体现世界一流水平。

  罗志军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组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国家体育总局长期以来给予江苏体育工作的指导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办好青奥会,有利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步伐,有利于全面提升我省社会文明程度和良好国际形象,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南京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我们要充分认识办好南京青奥会的重大意义,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总体安排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开拓创新,奋力拼搏,高效有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南京青奥会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文化盛会、青春盛会。

  罗志军说,搞好青奥会下一阶段的筹备工作,要抓紧实施体育场馆设施的完善和改造,按照节俭办青奥、廉洁办青奥的方针,充分发挥现有场馆的作用,同时对部分设施进行必要的改造,以满足青奥会比赛需要;要切实抓好竞赛组织各项工作,借鉴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和新加坡青奥会的成功经验,积极开拓创新,提高办赛水平,为世界各地运动员展示才能、发挥水平、创造佳绩搭建公平竞赛的平台;要努力实现文化与体育的完美融合,在办好比赛的同时,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交流活动,促进各国文化的相互交融、各国青年的相互交流,真正让奥运走进青年,让青年拥抱奥运;要切实加强对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尽快完善组委会内设机构,组建精干工作班子,统筹开展各项工作。

  成立大会上,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作了发言,副省长曹卫星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成立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的批复,并通报了组委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情况。

  在组委会成立大会之前,还举行了南京青奥会组委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刘鹏、罗志军、朱善璐、曹卫星、季建业等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第二届青奥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讨论通过了组委会机构和人事安排。

  市领导陈绍泽、叶皓、许慧玲、刘以安、刘志伟、周谦、金实、陆冰、李侃桢、陆志鹏、俞明等出席了南京青奥会组委会成立大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