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战朝鲜争世青赛名额 神秘军团训练大搞封闭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0月11日09:23

视频:国青遭遇黑色2分钟 0-2朝鲜难破魔咒无缘世青赛
谭天澄25米外施冷箭 李智塱凌空抽射 重炮轰门

  1/4决赛取胜出线!今天又一个严峻的任务摆在宿茂臻和他的1991年龄段国青面前。其完成任务的过程是90分钟或者120分钟击败朝鲜进军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此前1989年、1987年龄段国青都倒在了胜利的不远处——1/4决赛。今天是延续历史,还是要创造历史?中国国青队上一次参加世青赛要追溯到2005年的荷兰世青赛。

  天时、地利、人和

  国青队优势占尽

  比赛在足球发源地山东淄博进行,这对于中国国青队的出线前景无疑罩上了一层保鲜膜。在小组已经提前出线的情况下,全替补阵容踢最后一场小组赛,加之天时、地利、人和均在中国一边,国青队不出线似乎变得没有道理。在昨天下午的新闻通气会上,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表示:“我们一定要取得世青赛的入场券,而且还要赢得漂亮。”这样的发言对于中国教练来说还是史上头一遭。以往出线压力就已经让球队喘不过气来。从中,是不是可以读出宿茂臻的信心呢?

  目前,队中没有伤病、没有红黄牌累计停赛,国青队队长金敬道誓言铮铮:“我们都很珍惜这次机会,这对于我们的球员生涯来说是非常值得记住的。为了出线,冲!”今日14时30分,CCTV-5将现场直播这场赛事。

  训练大搞封闭

  神秘军团再现神秘

  但凡是朝鲜的运动队,总会蒙上一层神秘面纱。可这支朝鲜国青队对于中国国青队来说,却是非常熟悉,因为两队在亚青赛预选赛中就分在同一小组,当时中国队3比0获胜。昨天和前天的训练,朝鲜队拒绝了所有记者参观,大搞封闭。

  在赛前的新闻通气会上,朝鲜队主教练尹京洙给中国队大戴高帽:“中国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他们有希望进入决赛。”而尹京洙只给了中国记者一个提问的机会,他对于朝鲜队阵容与去年的预选赛相比变化过大的问题解释是:“参加过预选赛80%的队员都将出现在比赛场上。”

  可这个问题回答得让记者一头雾水,参加这次亚青赛决赛的队员换了不少,23名队员只有11人参加过去年预选赛,现在首发阵容只有4名队员是当时参赛队员。他们当初打预赛的队员也是以1993、1994年龄段球员为主,现在新更换11名球员,有7名是1991年龄段的。

  ■相关资料

  吉林球员世青缘

  自世青赛创办以来,吉林省的球员就与这项赛事有着密切的关系。实际上,除1981年龄段,也就是沈祥福的“超白金一代”参加的阿根廷世青赛以外,中国队每一次参加世青赛均有吉林籍运动员参赛。入选过国青队的吉林球员比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还要多,老一代的运动员高钟勋(延边)、李光浩(延边)、金永洙(延边)、李玮锋(火车头)、黄勇(八一)就参加过世青赛。2005年中国最后一次取得世青赛的参赛资格,当时延边队的赵铭是球队的主力。

  而1989年、1987年两届国青队中,共有四名吉林籍球员。他们分别是1989年龄段的朴成(延边)和刘晓东(亚泰),1987年龄段的赵铭和崔永哲(延边)。

  而本支国青队,来自延边的金敬道占尽风光,这位身高只有1.68米的朝鲜族小伙儿已经成为灵魂人物。速度快、脚下技术好、大局观强,是主帅宿茂臻对他的评价,而身为队长的他也在对阵叙利亚的关键时刻,用两个进球,回报了主教练对他的信任。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