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丁俊晖夺排名赛第五冠 > 丁俊晖夺冠动态

蔡剑忠:连续两年夺冠见证成熟 小晖26岁到巅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10月11日09:33
组图:丁俊晖勇夺排名赛第五冠 举起奖杯笑开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丁俊晖4-1战胜杰米琼斯,夺得PTC球员巡回赛第五站赛事冠军,也是丁俊晖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头衔,同时丁俊晖的临时世界排名也由之前的第八位跃升到第五位。小晖师父蔡剑忠在获悉小晖夺冠后表示,连续两年在排名赛上封王,证明小晖正在进入成熟期。

  上赛季,丁俊晖连续杀进排名赛四强甚至决赛,并在英锦赛拿下冠军,让人们看到了他重回巅峰的曙光。进入本赛季后,丁俊晖开局并不顺利,前两站排名赛上海大师赛第二轮出局,世界公开赛在没有遭遇强敌的情况下晋级八强,但随后被威廉姆斯逆转击败。

  本站巡回赛之前丁俊晖终于有所起色,联盟杯中4-2击败实力强劲的塞尔比,开始找回手感。果然在本站球员巡回赛上,丁俊晖连克德拉高、宾汉姆、斯蒂芬李、戴尔、希金森和琼斯,成功夺得本站赛事冠军,对于急需胜利的丁俊晖来说,一个恰大好处的冠军缓解了压力。

  在获悉小晖夺冠后,蔡剑忠与小晖的父亲一样用了“渐入佳境”四个字来形容小晖现在的状态。蔡剑忠所说的“渐入佳境”包含了两方面的含义,其一是小晖本赛季的状态“渐入佳境”,“从上海大师赛开始,小晖的比赛一次比一次打得好,说明他正在逐渐融入新赛季的氛围中。”另一方面,蔡剑忠认为,从上个赛季到现在为止,小晖已经连续两个赛季都有排名赛冠军入账,也说明他已经在逐渐走出低谷,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也正在“渐入佳境”,“我早就说过,小晖的巅峰应该在26岁左右到来,现在看来,一切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此前,从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决赛开始,小晖在面对威廉姆斯时非平即负,很多人也开始质疑小晖是否又患上了“恐威症”,对此,蔡剑忠表示,小晖与威廉姆斯同属顶尖球员,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十分正常,没必要过分夸大两人之间的胜负。同时,蔡剑忠认为,小晖此次PTC夺冠,将让他增添继续攀高的信心。

  日前,小球中心公布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国家队名单,在男子斯诺克项目上,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这三位征战了多哈亚运会的“老将”再次聚首,为国出战。蔡剑忠说,这三人的组合代表了目前亚洲斯诺克的顶尖水平,“不过,亚运会的赛制同样是短局制,偶然性很大,水平顶尖并不一定能保证取得相符的成绩,但我还是祝愿他们能否卫冕。”

相关新闻:

·PTC-丁俊晖4-1横扫琼斯 第五次夺得排名赛冠军
·小晖世界排名跃至第五 称夺冠感觉很棒期待亚运
·丁父:小晖训练刻苦提高胜率 新赛季已渐入佳境
·丁俊晖无愧亚洲第一人 刷新梁文博PTC最好纪录
·小晖引领中国军团复苏 PTC未遇强手含金量不足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