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为马龙敲警钟:若再失败 2012前恐遭淘汰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0月11日09:59

  本报讯 “如果这样下去老输球,不可能还给你机会,只能等着2016年吧。”被主帅刘国梁这样严厉警告的不是别人,正是曾被视为伦敦奥运核心的马龙。10月10日,现身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赛场的刘国梁直言马龙状态低迷,如果再接连失败,伦敦奥运会前恐遭淘汰。

  世界排名第一,又被主帅刘国梁视为备战伦敦的核心,年轻的马龙被视为2012年男单名额的不二人选。然而莫斯科世乒赛决赛,打头阵的马龙被波尔翻盘,如果不是老将马琳的出色发挥,男乒很有可能重蹈女队丢冠的覆辙;世界杯团体赛上,面对日本队名不见经传的张一博,马龙更是0∶4被横扫,糟糕的状态让教练组颇为担心。

  “我觉得他最近心态不太好,我们在总结里面说他说得比较重。包括现在对他所有的考察,他也到了这个‘边缘’了。”刘国梁毫不客气地说道。“因为比赛给他机会很多,但是失败的次数太多了。在团体赛里面,他打得很虚,人都虚了。人怂的话,你球再好都没有用。”对于马龙现在存在的问题,刘国梁表示非常严重。

  由于马龙的世界排名还是世界第一,刘国梁和中国男乒教练组必须在明年就确定他能否入围2012年阵容。“今年下半年,包括明年的世锦赛,都事关重要,他不行的话,你可能就会直接被淘汰。我们要考验他,就像2008年考验马琳跟王皓那样。亚运会只能赢。”对于马龙的糟糕状态,主帅刘国梁下了最后通牒。(阿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