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上海《青年报》:来真的?足协没那胆!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11日10:06

  随着公安部门对于中国足坛的挖掘越来越深入,从南勇、谢亚龙到陆俊、黄俊杰,挖出这个萝卜须根越多,带出的泥土也越多。一个裁判就可以搞得半个中超偃旗息鼓?这并非没有可能,甚至很多人相信,事实比这“半个中超”的估计还要“丰满”。若是“株连九族”,或许没有一个是错杀的。

  这样的联赛还在继续,但是很多人很多俱乐部的心思早就不在竞技本身了,瞻前顾后的不止一个两个。另一方面,黑金的故事或许不敢再上演了,但是在保级时刻老主顾之间的眉来眼去谁又能够阻拦?非常时刻用重典,联赛当停则停,如今环境下的联赛不搞也罢。我作为一个足球记者做好敢于丢掉这个糊口的饭碗的心理准备,以韦迪为首的足协班子敢于下这个决定么?不敢,也不会,粗粗算一下,有这么几个理由让足协不会停下联赛——画外音就是不可能处理多达半个中超规模的球队。

  首先,面子问题。中国足协的所作所为可以不要脸,但是绝对不会不要面子,中国文字中“脸”和“面”就在这里有了一个细微的区分。处理一半中超球队,导致联赛停赛,这会让一直自诩“职业化仅次于J联赛”的C联赛颜面尽失。若是就查到一些曾经参加亚冠的球队(这是极有可能的),那么还有可能受到亚足联的追加处罚,甚至是禁止参加亚洲相关联赛的禁令。一心想要保住四个亚冠名额的中国足协,甚至还有计划将中超扩军,因此所谓的“稳定”将是足协最希望看到的。况且,对于提出申办世界杯而不惧四面树敌的韦迪等人而言,后方没有职业化联赛是不可想象的。

  然后,是经济领域的约束。目前中超的冠名商是倍耐力,大赞助商是NIKE,这些外资企业并不会像其他的国产赞助商那么好对付。后者在国内这个大环境下需要考虑更多,而被迫放弃赔偿要求;而对于国外的赞助商而言,停摆中超一年(甚至是联赛规模缩小),在非“不可抗力”的情况下,这些都是违约而需要追讨赔偿的。足协有没有能力拿出这笔钱,愿不愿意拿出这笔钱,这些都是需要掂量的。

  在这样的背景下,不要说是韦迪,任何人面对这些局面恐怕都不敢随意丢下一句豪言。然而,这个萝卜的根已经烂掉,若只是形式上的清理、嫁接,不见得会有多大的影响。所谓教训,只有深深吃到了痛处,才能记更长的时间。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