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上海《青年报》:我们关心的背后是更黑的黑?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11日10:14

  给我点颜色看看,我们都希望中国足球可以给我们看到一些喜庆的色彩,但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最多的是黑色,包括一些黑色幽默:我们曾经以为的金哨,竟然是个黑哨;我们曾经以为的冠军,到后面很有可能是个和黑金有关的球队……这个圈子显然已经颠倒了乾坤。

  十几年的职业化联赛,曾经因为职业化而繁荣,如今也因为职业化而堕落。即使在职业足球领头的欧洲来看,假赌黑也是足坛所难以规避的丑恶。如今发生在中国足坛,并不算洪水猛兽,然而一些外人的评价还是值得深省的——为什么有人说“即使我坐在这个位置上也是一样”,为什么有人说“拿金哨靠的是揣摩领导的用意”……其中若是细细解开,都是一则则发人深省的寓言故事。

  不管带来多少不好的东西,职业化的一个功绩始终是难以磨灭的,这就是让球迷真正接触到了足球,甚至有城市修建了没有跑道的、专业的足球场,这意味着和市场化程度较低的田径类告别,而彻底靠向足球圈。在很多城市里,足球成为了城市的名片,通过传媒和市场,足球已经深入到一座城市的毛孔中。因此,足球夺冠成为了城市的节日;很遗憾,相应的,足球黑幕也可能成为城市的污点。可能田径领域的某某某服用禁药,不会引起太多人的注意;然而一旦一支足球队出了丑闻,这绝对会令球迷扼腕。

  就像我们曾经吃过的巧克力,拨开外面一层金光灿灿的金箔纸,里面其实是黑巧克力,你所在的城市的球队——北方的这个、南方的这个——他们也有这么多黑色的故事在里面,已经融入这些城市和球迷日常生活的一些小细节,成为了让你感到不安的一个因素。

  只能说,善良人们,我们都被其中的一些人骗了,我们曾经拥护、喜爱,并且位置呐喊的东西,其实都只是假象。你看到的五颜六色都是假的,现在是时候,深呼吸一下,给你点黑色看看。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